图片说明

陶汉林:没用任何药!篮球运动员真用得上兴奋剂?

  俗话说,祸不单行,科尔再伤尚且不说,这边贾诚虽然注册了但是因为尿检就不能上场,这下倒好,今儿下午五点山东接到消息,陶汉林也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具体成分为瘦肉精,被无限期停赛了,也不知道要停多久,这无疑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雪上加霜,而结果也很明显,山东以94-120输给了深圳。

  不过,目前陶汉林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作出了回应:自己平时饮食比较注意/更没有服用任何药物 /今天下午5点接到篮协通知此事/自己及俱乐部正在积极准备申诉材料/也相信篮管中心会彻查此事/感谢大家的关心

  

  你说这篮球运动员到底需不需要兴奋剂?

  事实上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兴奋剂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的作用和意义并不大,因为篮球运动并不仅仅局限于力量、特别是纯体力的项目,还需要更加清晰的篮球智商以及整个身体的协调,特别是不同强度下肌肉的适应能力,因此,盲目服用并不会见效。

  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由于国家的禁止以及药物本身对于人体的危害性更大,一般的职业运动员并不会主动服用这些药物。

  

  事实上,CBA对于兴奋剂的检测也是从最近才开始的,由于成本以及周期等等原因,之前的CBA根本没有赛后检测这么一说。不过,CBA的药物检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些外援为主的球员吸食毒品的行为,保证了联赛的纯度,比如之前的马库斯

  同时也检测出了许多球员因为误食国内不合格食品而不幸中招的球员,比如今天的陶汉林就是其中之一,由于随机取样,而且误差也在,尚不能完全确定。

  

  而在NBA,之前对于篮球运动员的检测也不重视,后来大为-斯特恩希望听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建议,希望把人类生长激素的检测也计入标准之一,而且随着NBA烦兴奋剂标准不断完善之后,也有多名球星中招被禁赛至少十场。

  篮球俱乐部一般用餐的地点也应该是中高档的地方,如果被禁止好些年的瘦肉精仍然活跃在这些地方,这些恐怕反映出的,就不仅仅是运动员兴奋剂这么简单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9/n474481674.shtml report 1674 俗话说,祸不单行,科尔再伤尚且不说,这边贾诚虽然注册了但是因为尿检就不能上场,这下倒好,今儿下午五点山东接到消息,陶汉林也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具体成分为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