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哲+12女水国手药检违规 奥运前发现免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兴奋剂中心公布违规结果 12名女水国手免处罚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30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最新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涉及到两名柔道运动员、两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12名女子水球运动员和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显示,在以上17名运动员的检测样品众发现了违禁物品克仑特罗。克仑特罗是通用名Clen-buterol的音译,又名氨哮素、克喘素,俗称瘦肉精。它是强效选择性β2受体激动剂,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起到松弛气管平滑肌的作用。临床上用作治疗哮喘,国际上也有一些运动员非法服用该药以提高肌肉力量。在2005年兴奋剂清单里, 盐酸克仑特罗被列入其他蛋白同化制剂类的禁用物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一共有12名选手“上榜”,其中包括杨珺、梅笑寒、宋冬伦、赵子涵、熊敦瀚、孙雅婷、马欢欢、牛冠男、张薇薇、张潀等进入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球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显示这批运动员是在7月27日的赛外检查中被发现违禁品的,处理结果为“运动员免于处罚”。由此可见,此批运动员应该属于在饮食方面出现了“误服”情况。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以7-12不敌意大利队,止步8强。

  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11月3日公布的违规处理名单中,跳远名将李金哲的名字赫然在列。在2016年3月8日的赛内检查中他同样被查出克仑特罗阳性。处理结果为:运动员免于禁赛,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罚款5000元;主管教练员刘俭警告和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北京市田径协会警告和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李金哲没有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32&paper.cmsUrl= report 1541  (搜狐体育海天11月30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最新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涉及到两名柔道运动员、两名残疾人乒乓球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