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提升难度培养后备 中国自由式滑雪瞄向北京冬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杨东29日在长春介绍,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过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已将目光瞄向了更远的2022北京冬奥会。

  当天,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本次比赛将于12月17—18日在吉林市的北大壶滑雪基地举行,有来自9个国家的6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在中国冬季运动项目中,一直以来存在“雪不如冰”的说法,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雪上项目。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实现雪上项目首次摘金,且雪上项目所获的两枚奖牌全部来自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之后的几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的领奖台都会看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杨东表示,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运动员,有一部分是从“体操”、“蹦床”等夏季奥运会项目“跨界”而来,对相应的空翻、转体等空中技巧,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

  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老一批如李妮娜等优秀运动员的退役,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实力有所减弱。

  “我们希望拓宽人才储备渠道,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其中。”杨东说,目前除了黑、吉、辽三个传统冰雪大省,北京、内蒙古、河北等地也都相继成立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并将成立一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

  毫无疑问,无论是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都将是中国雪上军团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项目。

  “关键在训练难度、稳定性、动作质量等方面的提升,以及后续运动员梯队的培养。”杨东说,2022年是我们的最终极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540243.shtml report 740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杨东29日在长春介绍,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过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已将目光瞄向了更远的2022北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