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目标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中国缺少足球文化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已经返回意大利休假的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左图),近日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中国队的实力,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小组赛中不应该排名垫底。

  里皮是在10月份接手中国队的,当时国足在12强赛前四轮仅取得1平3负成绩,排名垫底。里皮接手后,在其首秀对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队占据全场优势,却依然未能取得首胜,主场被对手逼平,目前仍排在小组最后一名。不过在中卡之战中,中国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水平,都与之前完全不同。比赛的数据、进球的机会,国足都明显高于卡塔尔队,只是运气稍有欠缺。

  对于12强赛的前景,里皮认为:“中国队想要晋级2018年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想要实现去俄罗斯的目的虽说不是不可能,但确实很难,我们比小组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少了7分。”不过,里皮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不至于在12强赛中垫底:“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中国队不应该在积分榜上排名最后。”

  此前里皮在执教广州恒大期间,曾传闻其有可能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他也证实了这一点:“中国足协曾经三次邀请我执掌中国队帅印,但当时我正在广州恒大执教,虽然我受宠若惊,但还是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中国足协希望我能够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这是不可能的。”

  对于目前在中国队的工作以及对中国足球的评价,里皮说:“我执教中国队的目标主要是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们大家会一起努力。中国足球的水平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低,中国是一个大国,从南到北有几千公里长,有很多不同身材的人,有身高1米9的大个子,也有身材矮小的人,中国缺少的只是足球文化。当我刚到中国的时候,中国的孩子基本上不踢足球,每周只有两小时在学校里踢足球。意大利人则有很多时间踢球,每周在学校里都有时间踢球。我建议中国足协应该从学校开始抓足球教育。”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544248.shtml report 981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已经返回意大利休假的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左图),近日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中国队的实力,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小组赛中不应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