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塘厦杯高球业余赛险破两纪录 中日选手分享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30日,东莞观澜)2016塘厦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决赛轮今天在东莞观澜圆满落幕。16岁中国小将冀怡帆在关键时刻崩盘梦碎,张绍静则凭借三轮稳定发挥捍卫了女子组本土冠军荣耀,来自日本的三仓诚生首夺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赛事,2016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男子组冠军从今年将直接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赛资格,女子冠军则获得中国女子公开赛正赛资格。

 

  在今天的男子组决赛轮比赛中,领先4杆出发的日本选手三仓诚生从前九洞便一直在努力保持和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九洞转场时,他和第二名出发的中国球员张俊斌都交出了3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但后九洞三仓再抓三鸟,最终交出单轮69杆的好成绩,最终以三轮76-65-71-69,总成绩281杆(-7)赢得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距离罗学文在去年创下的近三年最低夺冠纪录280杆,仅有1杆之差。

 

  前三轮都出现不同程度“虎头蛇尾”的18岁中国球员张俊斌,今天在前九洞仅仅保平标准杆,剩9洞追4杆对于上周日刚满18岁的他来说实在太过艰难。不过虽然他后九起伏较大,打出2鸟1鹰2破击1个双破击,但仍旧交出了单轮72杆的成绩,最终打出四轮71-72-73-72-288杆的他实现了昨天自己保亚争冠的心愿。首轮领先的日本球员坂本雄介本轮交出71杆,最终以总成绩+6获得单独第三名。原本排名第三的中国球员从现洋决赛轮打出+7,排名跌落至并列第7位。

 

  今天率先开球的女子组决赛轮打得跌宕起伏,作为中国业余高尔夫赛事年终最大舞台的2016塘厦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总决赛,今天可算好戏连连反转再反转。16岁的中国美少女球员冀怡帆,一度成功反超以4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的18岁日本选手小仓向日葵。但最终在第16洞出现严重失误,冠军梦碎。

 

  原本落后5杆出门的冀怡帆前九洞打出3鸟1破击,在进入第16洞前她不仅领先小仓,还以2杆优势领先首轮领跑的张绍静。但面对前两轮均抓下小鸟的第16洞,策略严重失误的她在这个四杆洞打出+5,最终交出单轮75杆,以总成绩+6排在并列第6名。“除了第16洞,我对自己其他发挥都还满意。”赛后冀怡帆说。出门时以4杆领跑的小仓向日葵没能扛住领先压力,前九洞便吞下4记破击,后九洞更打出3个破击1个双破击。最终交出单轮81杆,排名跌落至单独第8位。

  在领先球员单轮打出+9的情况下,昨天排名前十位的女子球员其实都有争胜的可能。而最终脱颖而出的是三天以来均有着稳定发挥的23岁中国球员张绍静,在交出首轮72杆,次轮74杆之后,她在今天再次交出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虽然4鸟4破击看似有所起伏,但没有出现任何严重失误。张绍静三轮218杆(+2)的成绩也打平了去年由张芸杰打出的近三年最低夺冠成绩。(今年是中国业余公开赛连续三年东莞观澜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

  “第15洞我的第一杆其实打大了,当时我想能保帕就好,但后来那一杆切得很舒服,直接切球进洞抓鸟了。我觉得也行正是从这一洞开始我的运气就来了。”张绍静说。在今年高尔夫大师超级争霸赛华南赛区的比赛上,张绍静也脱颖而出拿到了晋级今年12月于鉴湖·蓝湾举行的高尔夫大师超级争霸赛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这三天我打得都很稳,第一天结束后就觉得自己有夺冠的可能性。第二天的发挥铁杆不好,一整天都在救球,告诉自己决赛要稳,不要犯不该犯的错误。今天看到冀怡帆第16洞+5之后,我告诉自己更要坚持住,不能掉下来。我觉得这个冠军是赢在心理。”为了参加今年的中国业余公开赛,张绍静还特意邀请了一个为自己做心理疏导的朋友来到现场。

  上届季军,年仅14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以1杆之差获得并列第二名。在今年的总决赛首轮,杜墨含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只交出78杆,但次轮72杆和本轮69杆为她赢得了并列第二的位置。“原本去年第三名,今年就是冲着拿冠军来的,但第一轮没打好。”赛后杜墨含说。只差1杆,14岁的杜墨含就险些创造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最年轻冠军纪录。

  而上届排名第15位的16岁中国姑娘潘善今年交出三轮76-73-70杆的成绩,最终以同样的219杆(+3)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

  对于几乎和中国高尔夫发展历史同步的中国业余公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曾给出“最历史悠久”“最具有传统”“最具有国际性”三个“最”的评价。这项国家级业余公开赛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中国最优秀的业余球员都期望登上的舞台,也成为那些以职业球员作为发展方向的运动员,想要检验自身水平的最好的检验平台。

  在2016年塘厦杯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日本球员三仓诚生以7杆的胜差强势夺得男子组冠军,说明比赛多年来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作用仍然为中国选手提供了许多和国际优秀球员切磋交流的机会。我们相信只有面对过更强的对手,你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到底有多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551833.shtml report 3888 (11月30日,东莞观澜)2016塘厦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决赛轮今天在东莞观澜圆满落幕。16岁中国小将冀怡帆在关键时刻崩盘梦碎,张绍静则凭借三轮稳定发挥捍卫了女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