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作市两件体育大事被列入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

健身山阳 太极 阅读(0) 评论()

  看赛事活动 找场馆教练

  学健身知识 购运动装备

  健身山阳——焦作本地最专业的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平台!

  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公布了《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我市有两件体育大事“上榜”,一是焦作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二是打造焦作“世界太极城”

  《计划》指出,要培育健身赛事品牌,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因此,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着力办好“四赛”,其中一项就是焦作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其他三项赛事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信阳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计划》还将支持焦作打造“世界太极城”等城市特色体育品牌建设。

  目前,市体育局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意见,计划今年年底制订出焦作未来5年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焦作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

  1992年起,中国河南焦作市温县开始举办国际太极拳年会,以太极拳为切入点,架起了太极拳对外交流的桥梁。年会的举办,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参加年会的国内外朋友越来越多,规模越办越大,受到了焦作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00年,年会易地焦作,2005年起,更名为“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2009年第五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升格为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政府主办,单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为全国首创。

  “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政府主办,单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为全国尚属首例。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六届,2011年第六届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345支代表队,3585名运动员,其中境外59支代表队506人;境内有286支代表队3079人参赛。永久举办地为中国河南省焦作市。2012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入选“2012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是目前国际公认度最高的太极拳赛事。

  

  焦作“世界太极城”

  焦作市打造“中国养生地·世界太极城”的战略构想。

  一是体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大手笔、大气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生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极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好、弘扬好养生文化、太极文化意义重大。

  二是找准了焦作转型的战略方向。马云和比尔·盖茨曾经说,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产业将是健康产业。焦作“十三五”谋划从工业城市、旅游城市向养生产业、太极文化产业转型,打造“中国养生地、世界太极城”,思路正确、准确、可行,很有远见,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符合焦作的实际。

  三是肯定了焦作打造“中国养生地、世界太极城”的基础和优势。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产业,而要谈养老就要先谈养生,中国的传统文化又非常注重养生,太极拳又是身心兼修的健身运动、养生运动。焦作既是国家旅游城市,又是太极圣地,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打造“中国养生地、世界太极城”,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专家表示,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力推动下,焦作将成为中原文化、河南老家、中华文化精神原乡软实力的真正展示地,太极圣地焦作也将成为令人向往的“中国养生地、世界太极城”。

  中国太极发源地—焦作温县陈家沟

  焦作太极拳文化交流中心

  

  在

  焦

  作

  没有什么健身问题是关注我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那就取消再关注一次

  长按识别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健身山阳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562531.shtml report 2706 看赛事活动找场馆教练学健身知识购运动装备健身山阳——焦作本地最专业的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平台!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公布了《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