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口马拉松一月开跑 将从日月广场奔向会展中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30日上午, “2017平安·富力海口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商学院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海口马拉松的赛事信息及筹备情况。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明、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调研员宋力刚、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兼海南公司董事长赵沨、中国平安寿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室副总经理吴树举、上海九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晶晶、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蔡甫明、海口跑吧马拉松俱乐部理事长赵建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次赛事延续“健康海岛,快乐奔跑”的主题,将于2017年1月8日(星期日)上午8:00正式开跑,旨在助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展示海口开展“双创”城市建设成果,带动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跑”出海口欢乐、健康的城市新名片,将海口马拉松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全民运动盛事。

  多方助阵海马赛事,城市风采精彩呈现

  据悉,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平安冠名,富力地产集团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田径协会指导,九爱体育执行承办的城市大型马拉松赛事。作为海南最具影响力的群众体育赛事,海口马拉松赛一直备受瞩目,2017海口马拉松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全面负责保障工作,富力地产集团负责组织承办,本次参赛名额扩大至15000人,目前已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报名,可以通过官网(www.hkmls.com)进行线上报名。

 


  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明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海口马拉松不仅是一项关注健康的全民体育赛事,更是一个展示海口“双创”成果、海口市民精神面貌的窗口。自开展“双创”工作以后,想必大家都切身感受到这巨大的变化,整洁的城市环境、顺畅的交通出行、文明的市民面貌,都可以通过这场赛事,把我们的崭新城市名片传递出去。此外,林副秘书长还表示,感谢富力地产以及参与协办本次赛事的中国平安等多方企业机构,为这场比赛尽心尽力,作为连续三届指导单位,海口市人民政府将继续为本次赛事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联合交警部门、公安部门等,提供医疗保障团队、官方宣传、交通管制等,全力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最后,林副秘书长呼吁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这场欢乐赛事,即使不参赛,也可以在赛道旁为所有的参赛选手加油喝彩,同时感受这场盛宴所带来的欢乐气氛。

  特色海岛赛事亮点,赛事欢乐持续升温

  延续往届“健康海岛,快乐奔跑”的主题,2017海口马拉松将结合海南岛特点,打造一场极具热带滨海特色的欢乐马拉松:区别于其它马拉松的能量补给超级加油站、充满音乐激情的火热嘉年华、热带风情装扮等诸多元素的融入;沿线酒店的热情参与定制服务,专业健身教练的技术支持与培训都致力将海口马拉松打造成最快乐的健康全民运动盛宴。

  2017海口马拉松将持续举办赛中赛——第三届商学院马拉松赛,将吸引全国超过40间商学院的上千名精英参与。作为社会精英代表,商学院成员的参与将为带动海口投资、旅游、体育文化产业及促进海口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宣传海口城市风貌,展现海南全民运动氛围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

  为回馈社会献出一份力,海口马拉松组委会特别在报名环节中,设置了“为爱奔跑”基金会,每成功报名一个马拉松参赛名额,即从报名费中捐出1元钱,由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向需要帮助的残障人士提供帮助,善举赋予这场赛事积极向上的正面意义。

  从大江到大海,用脚步丈量城市美好

  经海口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多方承办方的反复研究、勘察、测量和论证,2017海口马拉松赛路线在2016年路线的基础上进行深度优化和改进,综合考虑马拉松比赛路线规范、海口目前城市交通状况,力争在减少城市交通压力的前提下,从大江到大海,展示海口城市最美风貌。

  本次赛事线路“从大江到大海”,带领参赛选手饱览海口这座城市每一处风景串联起来的美丽画卷。全程马拉松赛道起点设定于日月广场,沿着国兴大道迎风奔跑,见证海口的繁荣与发展;第一处途经的景点是凝聚了海口这座城市人文美丽的图书馆、歌舞剧院;继续往前奔跑,就来到了清风拂面的滨江路,滋养了一方水土的海南母亲河——南渡江,见证了海口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接下来赛道将途经极具南洋风格的建筑——骑楼老街,充满历史感的斑驳外墙叙说上个世纪海口的繁荣盛景;踏上人民桥,阵阵海风迎面袭来,渔舟唱晚的画面似乎已经在眼前呈现;一路朝着海的方向,沿着碧海大道,辽阔湛蓝的大海就这样在眼前呈现;等耳边充斥着孩子天真的嬉笑声,那么就到了滨海公园——白沙门。感受了大海的气息,继续奔跑,便来到了海口城市标志性建筑——世纪大桥,江海汇流之处,感受海平面上日出日落的微妙体验;跑过世纪大桥,一个转弯便来到海口城市主干道——滨海大道,绿意葱葱的绿化带和道路两旁的优美景观,给参赛选手带来清新感受;一路向前,经过了极具新意的地产开发区,当看见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时,这段饱览滨海城市风景的赛道也抵达了终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30/n474579873.shtml report 2899 2016年11月30日上午,“2017平安·富力海口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商学院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海口马拉松的赛事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