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个人数据球队战绩两难全 NBA天煞孤星的喜与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已故武侠小说大师古龙曾有部短篇小说叫做《孤星传》,孤星者,独来独往,以一人之力独抗天下英雄也,长坂坡前的赵子龙,聚贤庄里的乔帮主,小商桥上的杨再兴,便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天煞孤星,放在NBA,那就是古有张伯伦,后有科比,今有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

  NBA巨星一人当家,单核带队是我们球迷最想看到的场面,年轻气盛的球迷就喜欢看个人英雄主义的表演,最欣赏的是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的超能力,想当年,咱们就是看着艾弗森、科比、卡特、麦迪这么打过来的,且不论能不能夺得总冠军,他们的比赛都叫人血脉喷张荡气回肠。到如今,团队和体系都越来越重要,双枪组合、三巨头乃遍地都是,乃至于四巨头都出现了,在这样的现状下,像威少、哈登、浓眉哥这样的巨星更加难能可贵。

  自从凯文-杜兰特转投勇士之后,威少终于名正言顺的成为雷霆唯一的老大;霍华德重返家乡,哈登也终揽大权。这二位兄弟也不负众望,刷出逆天数据。威少是本赛季的三双王,得分和助攻榜排名第二,场均更是几乎打出三双数据。哈登尽管在得分榜上只排名第4,但是转型成功的大胡子基本预定了本赛季的助攻王,他每一场比赛都打出了史蒂夫-纳什级别的组织功力。不过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火箭与雷霆的战绩并非出类拔萃,甚至可以说不温不火很不稳定。再看看浓眉哥、考神的表现和各自球队惨淡的战绩,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似乎真的很难做到鱼与熊掌兼得,单核球队是超巨的碧潭还是泥沼?对于这些孤军作战、打出逆天数据却战绩惨淡的年轻球星们来说,未来到底该走向何处,这是一个难以预见的问题。

  诚然,除了1994年的哈基姆-奥拉朱旺,2003年的蒂姆-邓肯,2011年的德克-诺维茨基,巨星单核带队都很难问鼎总冠军,因为他们三位都是50年一见的名人堂球员,如今的年轻一代球星们离他们三位的高度还远得很,更何况,大梦、邓肯、诺天王三位也是历经了多年的磨砺和挫折,最终才能苦尽甘来修成正果。如今哈登、威少、浓眉哥既然选择了孤星独行这条艰难的道路,那么也必然要遭遇前辈们所经历过的一切。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1/n474402145.shtml report 1421 已故武侠小说大师古龙曾有部短篇小说叫做《孤星传》,孤星者,独来独往,以一人之力独抗天下英雄也,长坂坡前的赵子龙,聚贤庄里的乔帮主,小商桥上的杨再兴,便是虽千万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