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16强动态:埃里克森接班西多夫 斯塔诺或告别

  2016中甲联赛结束已经一个多月,虽然目前各支队伍还处于放假状态,但各俱乐部的选帅引援工作都已经展开,石家庄永昌、上海申鑫、大连一方等球队已经确定了新帅人选,很多球队也开始纷纷招兵买马,为下赛季做出准备。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新赛季中甲16支队伍的最新动态。

  石家庄永昌

  11月7日,永昌俱乐部官方宣布,原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古特比成为永昌新任主帅,公告中称,希望“在新的教练团队带领下,拼搏进取,早日重返中超”。在永昌降级的12天之后,便敲定了新任主帅,速度不可谓不快。高效的行动背后,显示永昌的目标冲超,绝不只是说说而已。下一步球队的重心在于稳定阵容。据悉韩国后卫赵荣亨基本会离开,门迪和毛里西奥肯定会被清洗,鲁本也会走人,隆东因为伤病原因有可能选择退役。表现出色的马修斯将继续留在永昌,此外,永昌将引进一名中锋球员,以及一名中场球员。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位列第15,最终惨遭降级,不过主帅洪明甫的位置依旧稳固。近日,洪明甫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执教绿城的目标就是要培养年轻的本土球员,同时有信心在下赛季再次回到中超。本月初,绿城俱乐部宣布与21岁的小将宋海旺完成续约,这也被认为是球队继续走青训道路的一个信号。据悉,绿城将在12月重新集结正式开始备战下赛季的联赛。

  青岛黄海

  从上赛季排名11位,到这个赛季获得半程冠军,最终排名第三,虽然没有能够冲超成功,但青岛黄海在中甲赛场掀起的“巴萨风暴”让人刮目相看。10月27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2016赛季总结会在青岛举行。与“土豪球队”买买买狂砸一线队不同,青岛黄海坚持竞技与青训两条腿走路,“双线作战,全面开花”。去年,青岛黄海制药集团将巴萨足校引进到青岛,经过一年时间发展,目前已形成覆盖6至16岁不同年龄段的6支梯队,全面实施“拉玛西亚”青训体系。

  北京人和

  上赛季,征战中甲的北京人和因为伤病原因,提前两轮无缘冲超,这对于这支志在重回顶级联赛的球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11月29日,队中大将张成林正式高价转会广州恒大。有人转出的同时,也将有人加盟到人和,原河南建业外援伊沃在下赛季将为人和而战。而张成林离队后,人和旧将万厚良将重回球队作为补强。据悉,万厚良与黄海队仍有合同在身,因此人和队为了迎接万厚良回归,将会付出一笔转会费。外援方面,人和本赛季二次转会引进的前锋莫林斯已经被证明难堪大用,球队内部对这名前锋也并不是十分认可,因此莫林斯的离队在情理之中,由于伤病和年龄问题,米西将很难在下赛季继续为人和效力。

  大连一方

  在联赛最后阶段接替潘蒂奇的塞尔吉奥其实只是个过渡,大连一方的选帅工作早已启动。11月29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官方宣布西班牙籍主帅卡罗成为2017赛季大连一方足球队新任主教练。据悉,下个月初,一方队就要集训,引援工作也将在新帅到位后正式展开。11月21日在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大连一方在训练基地与杨伟浩等6名第二批万达西班牙回归小球员签订了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

  武汉卓尔

  上赛季武汉卓尔在主教练费拉拉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保级任务,但在赛季中大将杨超声的严重受伤让卓尔球迷牵挂。11月22日,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确认此前在联赛中受伤的球员杨超声已经完成全部手术过程,接下来他将在德国进行为期31天的康复治疗。

  呼和浩特中优

  本赛季,呼和浩特中优低开高走,在前10轮联赛仅积4分的情况下最终成功保级,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球队之所以能够保级成功,与队中外援桑戈尔、米利亚斯以及多利的表现密不可分,目前中优俱乐部正在积极与这些外援沟通,力争下赛季仍能为中优效力。

  北京北控

  连续两年冲超失败,主帅斯塔诺与北控的缘分,恐怕将就此画上句号。斯塔诺与北控之间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倘若下课必将涉及到解约金的问题。虽然直到目前,北控方面依然没有官方宣布斯塔诺的下课,但后者的离开似乎已经成为定局,有消息称北控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选帅。斯塔诺也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在联赛结束后,他给全队开了两天的总结会,总结了这个赛季的得失。北控的冬训将在12月下旬开始,在此之前,新帅将浮出水面。

  深圳佳兆业

  深圳佳兆业俱乐部已经跟埃里克森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如无意外,埃里克森将取代西多夫,执掌新赛季的深足。按照西多夫的原计划,深足10月底放假后将在12月12日归队体侧并训练一周,如果体能数据理想将继续放假到明年1月6日,并将在春节后到迪拜集训。但是随着主教练更迭,整个备战计划肯定有变。上赛季结束后,深足已接触过多位中超级别的内援,但是在新主帅到任后,这些人选恐怕也有变。俱乐部今年的引援一直按兵不动,也与换帅有关。随着新帅的到任,深足的组队、冬训、引援都将进入快车道。

  上海申鑫

  11月26日,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与球队现任主帅盖瑞-怀特,下赛季不再担任球队主帅。随后申鑫宣布了新任主帅胡安-伊格纳西奥。现年52岁的胡安?伊格纳西奥,此前曾执教过多家西甲球队,并带队征战过欧联杯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胡安拥有超过130场的西甲执教经验,并在2011-2012赛季击败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教练获得了当年的拉蒙科沃奖(西甲最佳教练奖)。

  新疆天山雪豹

  新疆天山雪豹上赛季表现可圈可点,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然而在赛季结束后,新疆队却遭遇到了危机,球队超6成球员在年末合同到期,目前为止预约问题没有谈妥,若按如今球员身价续约,投资人乌鲁木齐君泰房产根本无力承担,若无法与这些合同到期的球员续约,西北五省唯一职业足球俱乐部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或失去新赛季的注册资格。

  广东梅州客家

  目前广东梅州客家正处于放假状态,但是队中有多名主力球员却没有休息,而是为即将展开的“省港杯”比赛做准备。据悉在11月19日广东队公布的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集训大名单中,广州富力是第一大户,有11员大将入选,梅州客家队8将入选。在今年举行的第38届省港杯足球赛中,以梅州客家队为班底组建的广东队以两回合5比4的总比分战胜香港队,连续第3年捧得省港杯。

  浙江毅腾

  11月29日,浙江毅腾俱乐部官方微博发文表示,球队训练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完成后将达到中超级别的训练场水平。浙江毅腾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中取得了11胜5平14负的成绩,赛季结束后,毅腾官方也表示过会着眼未来,开始实施基地建设、本土化青训培养等项目,为扎根浙江而努力。

  大连超越

  作为升班马,大连超越在2016赛季中举步维艰,其间更经历了两度换帅,终于成功完成了保级任务。不过,赛季结束后不久,陆续出现了球队欠薪、俱乐部转让等传闻,据悉该俱乐部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2000万左右。由于资金紧张,俱乐部上下都在动用一切可能的力量,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付清欠款。大连超越一旦无法按照规定提交结清工资和奖金的材料,肯定会被中国足协取消2017赛季的中甲资格。从现在的形势看,大连超越还有时间,他们自己也有信心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17日,大连超越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行会员制,这在中国足坛是属于新的尝试。

  河北保定容大

  刚刚升上中甲的河北保定容大还没有开始征战中甲就遇到了难题,由于他们设在保定的中乙联赛主场不符合中甲联赛的准入要求而必须更换主场。经过和市政府磋商之后,决定别人出地,容大垫资,争取在3个月内建好新的体育场。后来新体育场又没了着落,经过多方再次深入的沟通交流之后,市政府终于又解决了问题,保定容大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在修建体育场的同时,保定容大的主场移师河北廊坊,那里的体育场符合中甲联赛的要求,不会让容大失去中甲资格。期间保定容大还动过转让的念头,希望有企业接手。

  云南丽江飞虎

  10月15日,云南本土终于诞生了首支中甲球队。冲甲成功后,俱乐部投资人表示,丽江飞虎短期内不会考虑冲超,而是考虑的是如何在中甲站稳脚根,至少在中甲有个三年的沉淀且时机成熟后才会考虑冲超。据悉,明年飞虎队大概需要7000万左右的运转资金。省里、市里、区县对飞虎队都很关爱和支持,但是除了这些地方给的外,俱乐部应该还有几千万的资金缺口。同时俱乐部表示不会移师昆明,主场还在丽江。

  (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1/n474601551.shtml report 3947 2016中甲联赛结束已经一个多月,虽然目前各支队伍还处于放假状态,但各俱乐部的选帅引援工作都已经展开,石家庄永昌、上海申鑫、大连一方等球队已经确定了新帅人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