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压缩衣与紧身衣的区别?SKINS“正解”压缩衣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高性能装备在运动领域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全民健身的热潮让压缩衣的真容逐渐曝光,但在压缩装备的功能上,普罗大众尚属一知半解状态。有些朋友可能会问,压缩衣是不是就是特别紧绷、特别有弹性的紧身衣?当然不是。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压缩衣品牌,SKINS将带各位“正解”压缩衣。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压缩衣?早期的压缩衣由特殊材料的拼接和不同针织手法制成,是医疗中的一种辅助手段。在理论上,早期压缩产品的设计原理是为了要增加静脉血液回流,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运动中肌肉的振荡现象。而紧身衣,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欧洲历史上的妇女束腰的习俗。在20世纪初,紧身衣开始由从事马戏和杂技表演的演员穿着,到如今演变出更多时尚的造型。可以说,紧身衣的制作初衷,是为了形态的美观,并不强调功能性。

 


  SKINS压缩衣的故事始于1996年。当时一个拥有运动科学专业背景和远大抱负的澳大利亚人创立了SKINS。他希望自己和十年前一样,滑过危险的斜坡、骑行一整天或参加激烈的足球比赛之后,依然觉得精力充沛。他和他的团队咨询了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其他专家,并确定他们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他花费了五年时间发明并完善第一套SKINS压缩衣,没多久这种压缩衣就受到了全世界运动员的热捧。

  因为不断展开的独立科学和医学研究,已经充分展示了SKINS的诸多优点。SKINS不但获得了澳大利亚康复理疗师协会(APA)的认证和推荐,同时还经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批准,注册成为医用康复产品。

 

  现在,SKINS 的“梯度压缩技术”更极富盛名。从材质选择到编织方法,再到“动态梯度压缩”领衔的独创科技,SKINS为不同运动的独特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实用效果,从而开创了区别于紧身衣的全新的运动产品品类。

  首先,压缩衣与普通紧身衣区别在于材质

  SKINS的压缩衣面料主要由氨纶和锦纶构成。氨纶弹性优异,而其中大量使用的锦纶最突出的优点是耐磨性高,能经受上万次折挠而不断裂。此外,SKINS在高端A400系列中独家采用MX记忆纤维,它含有一种特殊的高拉伸性弹性材料,无论承受多大的应力,亦能恢复原状。因此,无论是你购买之后第一次穿上SKINS产品,还是已经购买使用了12个月之后,你都可以获得相同的肌肉支撑效果和压缩效果。

 
 
 

  第二, 压缩衣的编织方法独特

  SKINS采用的是使用多种高质量纱线进行多重加固的经编针织布。它不能自然拉伸,而是靠混合弹性纤维来保证特定的弹性度并完美地控制压缩。这也有助于保证衣物恢复到原来的弹性和形状。相比传统圆筒针织法,这种处理方式要优越得多。

 
 
 
 

  第三, 压缩衣可以提高运动表现,加快肌肉恢复

  压缩衣最大的效用就是通过对身体特定部位施加压力,加快血液循环,为肌肉提供更多氧气。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提升运动员的表现,让你在更长时间全力以赴;血流更快同时有助于你的身体处理掉乳酸和其他代谢废物——这能让你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更高效率。此外,压缩衣之所以区别于普通紧身衣,除了对肌肉群形成的包裹和支撑作用,更注重定点压缩为运动损伤带来的防御和恢复功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肌肉震动带来的软组织损伤,减轻迟发性肌肉酸痛(DOMS),加快身体恢复。

 
 

  SKINS压缩衣的重大发现在于注意到人身体各个部位所需要的压缩力度是不同的,而这种需求在运动和静止状态,又会出现变化。SKINS研究人员通过捕捉运动员的运动姿态,观测含氧量丰富的血液流过肌肉时带来的形状变化,从而首次精确测出运动中肌肉的压缩程度。这是一项革命性的成就——因为此前所有的压缩测试均是在运动员静止站立时完成的。由此,SKINS了解了特定肌群在静止、运动时和运动后恢复期间所需要的压缩力水平,并将这些数据通过产品运用到运动员的身上。在压力运用上,施加到四肢的压力较强,而心脏附近的压力较弱。研究显示,这种渐近式的、针对动态状态的设计,可以促进血液流动,提高肌肉供氧量,从而最有效地提升运动表现,加快恢复。这项科技就是SKINS久负盛名的“动态梯度压缩科技”。

 

 
 

  第四,压缩衣精确合体

  严格意义上说,只有实现了精确合体,才能真正实现压缩功效。

  SKINS不相信”均码”。为了运动员能够得到最精准的压缩度和舒适度,SKINS运用独特的BMI体形测算方式,将身高体重纳入考量,让每一款压缩衣都有最精准的尺寸。出色的贴服效果就像人体的第二层皮肤。

 
 

  在SKINS最为经典的400系列的开发过程中,为确定在运动状态、静止状态和恢复状态下各肌肉群的压力需求,SKINS通过 3D 人体扫描,测量出了八十万组数据,从而确定了人体的400个精确压缩点。由此,SKINS将压缩力精确施加于身体所需部位。

  第五,先进的温湿度调节和最高级别的防晒保护,将压缩衣功能性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SKINS面料的优秀吸水透气性能让你的身体可以更好地进行自我温度调节。在温度较低时,衣物中独特的聚合物材料能够将水分锁在自身结构中,让你感到温暖干燥。而当你体温逐渐升高,它的属性会发生变化,将锁住的水分释放至表面进行蒸发,从而让你肌肤温度降低。

  SKINS保护人体免受紫外线的伤害。除了网眼部位,SKINS系列衣物的防晒指数达到了UPF 50+,这是国家标准中纺织品的最高标识。达到UPF 50+的衣物,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通过以上介绍,你应该对压缩衣和紧身衣的区别有了清楚的了解。虽然看上去都是紧贴身体的衣物,但两者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事物。压缩衣通过紧密的肌肉包裹和支撑,实现提升运动表现、降低受伤风险、加快运动恢复的效果。而压缩衣的开创品牌SKINS运用自己的独创科技,让这种效果得到成倍增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1/n474616214.shtml report 11181  高性能装备在运动领域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全民健身的热潮让压缩衣的真容逐渐曝光,但在压缩装备的功能上,普罗大众尚属一知半解状态。有些朋友可能会问,压缩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