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 青岛选手获最佳运动员称号

  

  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传统武术精英赛在河南温县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京、重庆、山东、广东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1支代表队,140余名不同拳种的武林精英齐聚中国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切磋技艺,摘金夺银。

  

  青岛兴城武馆管恩慈,王勇,姜越三名队员经过奋力拼搏获得佳绩。其中,王勇、姜越分获男子传统短器械的第一名,第二名,管恩慈取得女子其他类拳术第一名和女子传统单器械第一名,并在最后取得了全场女子的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摘获精英赛决赛的最佳女运动员的桂冠。

  此次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武术协会、焦作市体育局、温县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本次公开赛与往年不同,此次比赛还增加了传统武术精英赛的比赛项目,参加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传统武术精英赛的选手都是获得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

  青岛三位选手获奖照片

  邵武站、鄂尔多斯站、安龙站、峨眉山站等6个分站赛各项目累计总积分前8名的运动员和获得2016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2016年第13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传统项目各单项一等奖的运动员。

  青岛兴城武馆派出管恩慈,王勇,姜越三名队员参赛。经过奋力拼搏,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男子传统短器械的第一名,第二名分别被青岛兴城武馆的王勇,姜越收入囊中。管恩慈取得女子其他类拳术第一名和女子传统单器械第一名,并在最后全场女子各组第一名运动员的最后角逐中,取得了全场女子的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摘获精英赛决赛的最佳女运动员的桂冠。

  管恩慈在台上领奖

兴城武馆

  获得佳绩的青岛兴城武馆前身曾是青岛市兴城武术队,后于1983年成立武馆并更名为兴城武馆,曾五次获得青岛市“希望杯”团体冠军,七次获得青岛市“武协杯”武校组团体冠军,武馆学员曾在省、市级比赛及全国套路锦标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第九届运会、十运会、武术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年来为各省、市武术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武术人才。同时,作为市级体育民办非企业,武馆也秉承公益的宗旨,以为弘扬中华武术尽绵薄之力为己任,接收了很多周边喜欢武术的好苗子,在教授他们武术技艺,提高学员体质同时,更加重视中华武德的培养。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1/n474666094.shtml report 1576 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暨传统武术精英赛在河南温县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京、重庆、山东、广东等全国15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