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与申花相爱相杀 浪子回头洒泪盼东山再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前锋毛剑卿在他步入而立之年的时候,选择了落叶归根。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官宣,上海籍球员毛剑卿已由石家庄永昌俱乐部转会到申花俱乐部。毛剑卿的泪水让人们看到一个大男孩长大后回家的喜悦与激动,但愿这份心动与珍视能够让这个曾经不羁的年轻人真正做到浪子回头。

  生于1988年的毛剑卿凭借速度与冲击力的优势少年成名,他在自己16岁的时候就被征调到申花一队,他代表国足在马来西亚亚洲杯上打进伊朗队一球的时候,也只有19岁。但是过早成名让这个年轻人沾染上了不良习气,心高气傲的小毛也曾经目中无人,10年前轰动上海滩足坛的“踹宝马”事件被传系毛剑卿所为,而作为被踹宝马车的车主,时任申花主帅吴金贵对此事既往不咎。

  了解毛剑卿的圈内人都知道小毛好喝酒,也恰恰是因为贪酒才有了10年前毛剑卿被下放到申花预备队的经历。正是类似的事件,导致毛剑卿于2009赛季结束后与老东家申花不快分手。从2009赛季后半段被租借到深足开始,小毛便开始了他在国内足坛的“流浪”生涯,过去七个赛季里,从深圳到人和、绿城、国安、申鑫、中能直到永昌,小毛的职业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但在任何一家俱乐部,他效力的时间都非常有限,这其中有他自身性格的原因,当然也与他远走他乡始终缺乏归属感有关。在漂泊的日子里,毛剑卿尽显血性男儿本色,在国安、永昌效力期间,他有过多次“弑旧主”的表现,特别是在2012赛季国安主场与申花的比赛中,正是毛剑卿打进的一球帮助国安取胜对手,进球后的小毛在北京工体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中作出了疯狂的庆祝动作,这深深刺痛了申花球迷,也足见小毛对老东家“爱之深、恨之切”的复杂情感。

  今年代表永昌做客虹口挑战申花时,小毛似乎放下了恩怨,赛后表达了对故乡上海的思恋,他甚至感谢上海对他曾经年轻气盛的包容。知情人说,已为人父的毛剑卿随着年龄增长,人生观已经发生了改变。申花俱乐部也感受到小毛这份真挚的情感,当然小毛也用场上的表现征服了申花俱乐部,他的回归,对申花重建而言无异于如虎添翼。

  毛剑卿确认回归申花之前,这支老牌俱乐部已经在引援方面迈出了积极的步伐,来自辽足的防线猛将孙世林以及来自青岛中能的朱建荣、栗鹏都已经确认加盟申花。再往前,申花俱乐部还将前乌拉圭国脚,曾经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热刺队的少帅波耶特请来,新赛季的申花必然掀起复兴的风暴。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2/n474705350.shtml report 1020 前锋毛剑卿在他步入而立之年的时候,选择了落叶归根。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官宣,上海籍球员毛剑卿已由石家庄永昌俱乐部转会到申花俱乐部。毛剑卿的泪水让人们看到一个大男孩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