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昌冬奥志愿者报名结束 语言类服务竞争最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不断临近,作为赛事重要组成部分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2016年7月1日开始,9月30日截止。本届冬奥会计划共招募22400名志愿者(冬奥会16000名,冬残奥会6400名),全球年满18岁(2000年2月9日前出生)人员均可报名。50人及以上可以团体形式进行申请。志愿者将为包括赛事、医疗、媒体合作、技术、信息、礼仪及语言七大领域为冬奥会提供服务。同时,平昌冬奥组委也将为最终入选的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培训、制服、食宿、保险及其他多方面的帮助。

 

  据韩国媒体报道,截止8月18日,已有超过43000人提出申请,而在9月30日报名截止之日更是收到来自145个国家的91000余人的申请。其中最受申请者关注的为语言类(翻译)服务,490个岗位共收到8131人申请。排名第二位的为代表团服务,1030个岗位共收到14978人申请。

 

 

  面对语言类服务岗位的激烈竞争,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表示,相对于30%的平均申请通过率,语言类服务岗位的竞争已大大超出预期值。同时,另一位组委会官员说到,“我们相信,大部分语言类申请者为拥有专业语言技能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希望能在专业领域获得更多的经验。”

 

  与语言类服务岗位的火热报名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交通协管”岗位——4030个志愿者名额只收到604人报名。究其原因,在降到冰点以下的寒冷环境中工作成为了最大障碍。

 

  目前志愿者招募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申请结束后的工作日程安排。2016年10月-11月为初步筛选阶段。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为面试期,平昌冬奥组委会将会对通过第一阶段筛选的入围者进行线上线下面试,并在2017年3月份开始进入基础培训阶段。随后的专项培训将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展开。李熙范主席强调,为了能够给平昌冬奥会提供最好的赛事服务,平昌冬奥组委将会为通过申请的志愿者提供最专业的培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2/n474717963.shtml report 2644 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不断临近,作为赛事重要组成部分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2016年7月1日开始,9月30日截止。本届冬奥会计划共招募22400名志愿者(冬奥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