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粤大战再度上演 五棵松口号从"上腿"变"脱鞋"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脱鞋!”“脱鞋!”在五棵松体育馆近一万八千人整齐划一的呐喊声中,易建联的罚篮偏出篮筐,他面无表情,转身跑回本方半场参与 防守。

  这是CBA第13轮的焦点之战,北京队坐镇五棵松,迎来了老对手广东男篮,每年的京粤大战都充满话题性和看点,今 年也不例外。

  为何五棵松全场高喊“脱鞋”,这还要从本赛季刚开始时说起。在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规定,本赛季所有国内球员都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的球鞋。联赛第二轮,易建联离开洛杉矶湖人队回归CBA,虽然开场时易建联穿着联赛赞助商球鞋登场,但是在比赛中,他却脱下球鞋,将鞋留在场上,面无表情的离开场地,随后,他穿着个人赞助商的球鞋再度登场。这次“脱鞋”事件被外界炒的沸沸扬扬,易建联本人也陷入赞助商之争的漩涡之中。

  在随后的比赛中,北京队的吉祥物霹雳鸭在五棵松追了一回热点,在一次暂停时,他将自己的球鞋脱掉,留在场上,这一举动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哄笑。而这之后,霹雳鸭的扮演者,因身体原因,而被另外一人替换。

  在此前广东队做客五棵松时,主场球迷总会发明特殊的口号来干扰对手。2011-12赛季总决赛,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落后时向队员怒吼要用脚步防守:“防守时别上手,上腿啊!”而被主场球迷发明“上腿”的口号。而因为广东队中锋苏伟与马布里互飙垃圾话,又有了“换苏伟”的称呼。如今,广东队物是人非,李春江和苏伟都已转投他队,五棵松的口号也从“上腿”“换苏伟”换成了“脱鞋”。

  (搜狐体育 吴頔)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2/n474797059.shtml report 823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脱鞋!”“脱鞋!”在五棵松体育馆近一万八千人整齐划一的呐喊声中,易建联的罚篮偏出篮筐,他面无表情,转身跑回本方半场参与防守。这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