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当选田联年度最佳 携里约三金第六次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日,国际田联的2016年度颁奖典礼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举行。30岁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奥运冠军阿雅娜,因为打破王军霞保持了让23年的世界纪录而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博尔特在领奖时表示,明年会为支持他的众多粉丝继续跑一年。这时博尔特第六次获得田联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金。

  2015年北京世锦赛,博尔特就上演了再次包揽男子短跑三项(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金牌的好戏,但刚刚上任的新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可能有不同的考虑,去年年底的赛季男子最佳运动员奖,颁给了美国十项全能世锦赛冠军伊顿。今年与博尔特最终竞争这个奖项的,还有男子400米奥运冠军范尼凯克,他在里约奥运会上以43秒03打破男子400米世界纪录并夺冠。另外,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也入选了最终的三人候选名单,他在里约奥运会上蝉联了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

  博尔特对自己今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他从塞巴斯蒂安-科手上接过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后说:“粉丝们不愿意看到我退役,明年我会继续参赛,以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和热爱。”此前博尔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三金,当年就获得了田联最佳男运动员奖,2009年柏林世锦赛他再次大放异彩打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他再次荣膺这个奖项。从2011年到2013年,博尔特创造连续三年荣获田联年度佳男的奇迹,这次是博尔特个人第六次获得田联的年度佳男奖。

  女子年度最佳的竞争更为激烈,牙买加女飞人汤普森在里约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鉴于百米在田径项目上的特殊地位,汤普森的成就和影响力十分可观。波兰女子链球名将沃尔达奇克,本赛季两次次打破世界纪录、包揽本赛季前12个世界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以82米29夺冠。不过国际田联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颁给了埃塞尔比亚的长跑运动员阿雅娜,里约奥运会女子10000米比赛她以29分17秒45成绩,打破了由我国选手王军霞在23年前创造的29分31秒78世界纪录。国际田联官网报道说,阿雅娜是继2007年莫赛瑞特-德法尔、2015年的根泽贝-迪巴巴之后,第三位获得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埃塞俄比亚运动员。

  此外,年度最佳男子新人奖颁给了21岁的加拿大短跑新星德-格拉塞,里约奥运会他以19秒80获得男子200米银牌并创造加拿大新的国家纪录。此外他还以9秒91获得男子100米铜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德-格拉塞还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其成绩37秒64也是加拿大新的国家纪录。(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06540.shtml report 35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