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世林:没辽足就没有我的今天 下赛季仍能立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辽宁沈阳宏运队主力后腰孙世林以6000万元转会费加盟上海申花,让这位最近两个赛季三次遭到禁赛的球员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孙世林昨天接受采访时流露出了对辽足的不舍,“没有辽足给我机会,让我在中超赛场上磨练自己,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觉得我的离开不会给辽足造成多大影响,球队下赛季仍然能够在中超立足。”

  马林慧眼选中的“肇俊哲接班人”

  孙世林这位大连籍球员在当时还是乙级球队的大连毅腾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13年,孙世林被辽足主帅马林慧眼看中,从中甲转会到辽宁沈阳宏运队,经过几年的磨合,逐渐踢上主力。作为后腰位置的球员,除了作风强悍,防守顽强之外,孙世林还有一脚远射的功夫,屡屡关键时刻在外围突施冷箭,为辽足打开胜利之门。

  本赛季,孙世林在辽宁宏运出场24次,贡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除了伤病和停赛,孙世林是主教练马林在场上的不二之选。在本赛季辽宁宏运主场3比1战胜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孙世林的惊天远射可以列入赛季的最佳进球之一。要知道上个赛季,孙世林也是攻破过上港队的球门。两个赛季两次洞穿同城对手球门,这怎能不让上海申花队动心。孙世林作为主力后腰,在中场的把控和串联对于辽足来说至关重要。在肇俊哲最近两年很少上场比赛的情况下,孙世林已经被辽足看做了肇俊哲的接班人。

  “中超恶人”两年三遭禁赛

  孙世林,这位大器晚成的辽足主力后腰,既有过技惊四座的惊艳表现,但也有过颇受争议的犯规,最近两个赛季三次遭到足协禁赛,这也让他充满了争议。

  去年年初,因为年龄造假,孙世林被中国足协禁赛三个月。孙世林至今职业生涯中最具一次争议的犯规发生在上赛季辽足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当时舜天已经2比0领先,孙世林在无法抢到皮球的情况下,却抡起大腿狠狠踢到江苏队球员吴曦的右小腿外侧,当时踢在护腿板上的声音全场都能听到。此后,孙世林也很不好意思,表示当时只是阻挡吴曦的进攻,没有恶意伤人的意思。对于这个本该被出示红牌的动作,孙世林赛后不出意料收到了足协的罚单,被禁赛四场。虽然他赛后第一时间前往舜天更衣室向吴曦道歉,但在不少球迷心中,已然记住了孙世林的这次“恶意”犯规。

  今年的9月14日,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让孙世林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这场北京国安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凭借着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国安取胜辽足。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孙世林在在争抢高空球时将伊尔马兹撞倒,随后伊尔马兹也非常不满地拉扯孙世林的球衣,两人之间发生小的冲突,皆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在赛后双方球员列队致意时,孙世林却因不满,向伊尔马兹竖中指挑衅,结果这个动作被电视转播的镜头捉个正着。最终孙世林遭到足协禁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

  商场求婚“铁汉柔情”

  别看场上作风彪悍,孙世林在场下则是心思很细的人。今年的3月7日,孙世林穿着辽足的外套在沈阳一家商场里公开向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且获得成功,在众多亲友和过往路人的见证下,他勇敢大胆的求婚也得到了大家的祝福。11月12日,孙世林终于在赛季结束后不久在家乡大连举办了婚礼,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了解孙世林的人都知道,他胸前纹着一个父亲的头像。如果说有什么能让这位铁汉在球场泪如雨下,那就是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亲情了。今年上半年,孙世林的父亲去世,老人家一手将孙世林领到足球的世界,却未来得及享受儿子功成名就的时刻。孙世林将父亲的头像纹在胸前,也留在心底……在父亲节当天,辽足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中2比0迎来了关键性胜利。赛后,孙世林在雨中手抚胸前父亲头像的纹身,痛哭失声。

  如今,孙世林转会申花,不过这位主力后腰认为辽足会通过自身挖潜填补自己离开后的空缺,“这些年辽足不断有主力队员转会,很多人认为辽足走了几个主力就不行了,但事实证明,通过教练组的培养,通过比赛的锻炼,仍然会源源不断地涌现有实力的新队员。辽足下赛季仍然可以在中超联赛中立足,我觉得这就是辽足的底蕴所在,也是辽足这样的球队在中超的生存之道。“

  帅正新闻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12597.shtml report 1817 辽宁沈阳宏运队主力后腰孙世林以6000万元转会费加盟上海申花,让这位最近两个赛季三次遭到禁赛的球员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孙世林昨天接受采访时流露出了对辽足的不舍,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