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晋级更想卫冕 警惕奥运组合王一梅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2月3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8轮重燃战火,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广电沙鸥,凭借早前6胜1负积18分的领先优势,联手暂居次席的辽宁提前3轮晋级8强。不过,天津女排要实现卫冕目标尚需完善不足,第4轮客场失利给辽宁的教训更要总结,这次返回主场不仅需要重点盯防奥运组合丁霞和颜妮,而且也要注意宣告正式复出的重炮王一梅奇兵作用。

  天津胜场占优势 提前三轮进八强

  卫冕冠军天津在本赛季重金招募两大强援,包括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古巴接应卡里罗,网口攻击力远超转战土超的保加利亚主攻亚涅娃,主教练王宝泉更是从青年军抽调主攻李盈莹和副攻王媛媛,暂时舍弃培养一个全运会周期的高妹杨琳琳,既是以最强阵容力争在联赛实现卫冕,也是提前为主场作战的全运会练兵,毕竟李盈莹和王媛媛参加成年全运会档期并不冲突。

  客主场分别3-0、3-0双杀河南、主客场相继3-0、3-1双杀八一、主场3-0零封福建、客场3-1力擒四川,天津唯一败绩就是在客场1-3不敌辽宁,这也让早前联赛的3连胜记录被终结。不过,天津还是凭借6胜1负18分高居I组头名,排名第5的八一深圳是2胜5负5分。鉴于此,即便是八一在后3轮全胜也无法反超天津,卫冕冠军就得益于胜场占优提前3轮晋级8强复赛。

  然而,天津的联赛目标不会仅是定位在出线,想要实现卫冕必须在技术漏洞方面有所改善,第4轮在客场苦战四局以1-3失利给辽宁,技术统计显示发球得分以10-8略占上风,但是在进攻44-55、拦网3-10两环节处于下风,其中重炮米哈伊洛维奇的失误频频,甚至需要新星李盈莹救场,导致进攻火力点的突破效果被削弱,再加上二传姚迪并未激活副攻锋线而吞下首败苦果。

  主场防丁霞颜妮 警惕奇兵王一梅

  在客场败走麦城的最大失误,就是天津拦防布置的太过机械化。辽宁奥运组合颜妮和丁霞确实配合娴熟,无论一攻、还是防反都敢于组织突破。王家军就是过于执着教练组的预案,在场上战局出现变化时应变不够,主攻陈丽怡和米哈伊洛维奇(李盈莹)在端拦网,对于接应和副攻的快球防范效果欠佳,此番再战既要紧盯丁霞和颜妮,同时也不能忽视李瑷彤和王美懿偷袭点。

  相对而言,辽宁主教练赵勇重点磨合的进攻三叉戟,主攻李曼和段放、接应王美懿攻击硬实力不够,对比当年张越红、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差距明显,甚至放在现如今的全国联赛也不算出挑,可是高度和力量不够却通过丁霞提速进行弥补。天津想要抑制住辽宁三叉戟第4轮火力全开的局面,就必须在发球破攻和拦防取舍下足功夫,否则前排拦网高度不足的劣势会更暴露。

  此外,重炮王一梅通过社交平台正式宣布复出,这是继今年参加完印尼联赛休假后,有望成为放弃外闯返回联赛的首秀。虽然王一梅的高点强攻并非巅峰,并且技术特点对于天津拦防更为熟悉,但力量优势还是其他女排国手无法比拟的。王一梅想要融入辽宁战术体系尚需时日,此番挑战天津首发可能性不大,一旦作为奇兵登场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也需要天津教练组做好预案。(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22172.shtml report 1315 12月3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8轮重燃战火,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广电沙鸥,凭借早前6胜1负积18分的领先优势,联手暂居次席的辽宁提前3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