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首日 北华女队力200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2月3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首日比赛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打响。首日比赛共产生三座冠军奖杯,职业组名门世家九江女队获100米冠军,青少组北华大学女队、东北电力大学男队分别摘得200米和500米冠军。12月4日还将产生其余9个单项冠军、4个组别的总成绩冠军、以及年度排名冠军,届时CCTV-5将于上午9:00至11:30对比赛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100米:名门九江女队折桂 东北电力遇突发状况

  在率先进行的职业女子组100米直道赛决赛上,两支来自九江的姊妹队名门世家九江、广东远航九江,以及武进太湖湾、重庆合川德佳等队伍纷纷出战。最终,老牌劲旅名门世家九江队以26秒60的成绩力克同组其他队伍,凭借技高一筹的实力与稳定的发挥赢得今年总决赛的第一座冠军金杯,武进太湖湾、广东远航九江、重庆合川德佳分列二至四名。

  在赛后的采访中,名门世家九江队主教练区俭安自信地谈到:“应该说,拿到100米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今年九江参加了很多场赛事,无论从平日的训练还是实战中都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对于本次总决赛的目标,区教练毫不避讳地讲:“就是一定要拿到总冠军,我们全队都充满了信心。明天还有200米和500米的决赛,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武进太湖湾了,他们实力提升地很快。”

  首日比赛中,青少年女子100米直道赛预赛上还上演了一段小插曲。比赛进入到冲刺阶段时,位于第四和第五航道的武汉大学队、东北电力大学队发生了撞船的情况,东北电力大学队犯规再先,最终被取消成绩。后了解到,东北电力大学队的桨舵出现了问题,使龙舟偏离了自己的航道,从而影响到旁边的武汉大学队。因此,东北电力大学女队将无缘参加12月4日的100米决赛。

  200米:北华女队夺全年首冠 青少组争冠形势愈加激烈

  在随后展开的青少年女子组200米直道赛决赛上,北华大学女队爆冷击败同组的聊城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在总决赛上拿到了今年第一座单项冠军奖杯。赛后,北华大学女队主教练李丹说:“我们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赛,心理上的考验是最大的。决赛中,她们能够突破自我,发挥出平日训练中的成果,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全队也为这份小惊喜感到开心。”对于即将打响的100米和500米决赛,李教练表示全队将尽全力往前冲,有信心拿到本次总冠军,但仍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

  决赛其他队伍方面,东北电力大学以56秒01获得亚军,聊城大学、佛山实验中学分列三、四名。北华大学队的出色表现,让青少组霸主聊城大学,以及丽水站的大满贯得主东北电力大学队都黯然失色。聊城大学女队主教练吕艳丽表示:“本次聊城大学队已派出最齐整的阵容出战,其他队伍在短时间内实力的大幅度提升,使青少组的竞争环境变得更加激烈。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有更好的发挥。”

  500米:东北电力男队夺冠 九江三战三捷晋级决赛

  最后进行的是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赛的冠军争夺,东北电力大学男队以2分08秒收获开门红,聊城大学、江汉大学、宜春学院分列二至四名。东北电力大学男队主教练杨光赛后谈到:“今天同组的其他队伍都发挥的不错,我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总决赛才刚刚开始,重头戏还在后面,其他队伍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因此我们还要再接再厉,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拿到最后的总冠军。”

  此外,职业男子组多场预赛也已开打,乐从家具城、名门世家九江、世纪金源浦下、汕尾仁荣等强队悉数出场,纷纷强势晋级到4日的半决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名门世家九江队在100米、200米和500米预赛中均拿到了18支职业男子队伍里的最好成绩,三战力压乐从、浦下等强队,表现出高昂的士气与精神面貌,或成为目前最有力的争冠者。

  12月4日,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全部比赛即将展开,届时将产生其余9个单项冠军、4个组别总冠军,及年度排名冠军。CCTV-5将于上午9:00至11:30对比赛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41437.shtml report 2074  12月3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首日比赛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打响。首日比赛共产生三座冠军奖杯,职业组名门世家九江女队获100米冠军,青少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