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原三星夺韩国足协杯 亚冠小组赛或遇上港申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6年韩国足协杯决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结果水原三星在两回合常规时间内与首尔FC3比3战成平局,最终经过点球大战以10比9的比分胜出,最终时隔6年之后再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水原三星也如愿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的参赛资格。

 

  在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水原三星曾在主场2比1取胜,此番做客首尔,球队更率先取得进球,不过随后首尔FC连下两城,最终将比分反超为2比1。值得一提的是,替补登场的尹承元是在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时将双方总比分扳成3比3平。而在随后的加时赛中,两队都未能有所建树,随即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首尔FC门将柳相勋将点球罚丢,水原三星这才惊险地拿到了本年度韩国足协杯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水原三星时隔六年再次夺得韩国足协杯的冠军,球队此前曾在2002年、2009年和2010年先后捧杯。而算上这次冠军,水原三星也以四夺韩国足协杯的经历追平了此前由浦项制铁创下的夺得韩国足协杯次数最多的记录。就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曾经在水原三星有过效力的李玮锋也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媒体送上祝福:“祝福我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是你们让我渡过了最安静最踏实的两年足球生涯,愿你们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同样取得成功!”而李玮锋正是球队在2009年和2010年夺得韩国足协杯时的冠军成员。

  正如李玮锋所言,随着水原三星勇夺韩国足协杯,他们也拿到了属于韩国球队的最后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参赛门票,首尔FC、水原三星、全北现代以及济州联将于明年代表韩国参加2017赛季的亚洲足球冠军联赛。而根据亚冠联赛的分组规则,如果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能够成功从资格赛中突围,那么进入到小组赛阶段后,这两支来自沪上的球队将有一支球队会和水原三星被分到同一小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44347.shtml report 2018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6年韩国足协杯决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结果水原三星在两回合常规时间内与首尔FC3比3战成平局,最终经过点球大战以10比9的比分胜出,最终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