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国内运动员商业价值谁最高?李娜退役仍居首

李娜

12月3日 近日,国内知名财经杂志《第一财经周刊》出炉2016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前100名中共有12名体育明星入围,已经退役的网球明星李娜排名最高,位列第24位。

  在整个榜单中,娱乐明星的优势依旧明显。胡歌今年凭借两部大热剧集《伪装者》和《琅琊榜》再度爆红,这次的商业价值榜,他高居第一。第二的则是广告宠儿Angelababy,在她身后的则是第三的邓超和第四的范冰冰。

  曾经的姚明、刘翔和李娜是中国体育的三位代表性人物,在相继退役之后,前两者的商业价值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这次姚明排在第35位,刘翔则干脆没有出现在这份商业价值榜单中。反而李娜是余威不减,宣布退役超过两年的她,压过众多现役运动员,排在第24位领跑体育圈。李娜的这个排名也反映在她的代言品牌上,已经退役的她在去年甚至一口气多了6个代言,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榜单

  在李娜身后,是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他排在第29位。俊朗的外形+不错的国际大赛成绩,这让宁泽涛自2014年亚运会之后一炮而红,一度被看好是下一位中国体坛“一哥”。不过今年里约奥运会,他的成绩不尽如人意,随后又被爆出和国家队出现摩擦,这给他未来的商业价值蒙上一层阴影。中国游泳另一位代表人物孙杨则排在第44位,此前孙杨曾经表示他希望能游到2022年再退役,如果未来他还能保持在世界大赛摘金夺银的节奏,他的商业价值有望继续提升。

  最近刚爆出“出轨风波”的林丹排在第47位,乒乓球共有三人入围,张继科排名第52,丁宁第87,今年里约夺得男单冠军的马龙位列97。

  丁俊晖是这份榜单里唯一一个非奥选手,排在第82位。今年在里约爆红的“洪荒少女”傅园慧也出现在榜单中,名列第83,甚至超过了5夺奥运冠军的跳水名将吴敏霞。不过傅园慧本人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太多牵涉商业活动,她的后续发展如何还值得观察。(萨姆)

  以下是详细排名:

排名 选手 项目 排名 选手 项目
24 李娜 网球 29 宁泽涛 游泳
35 姚明 篮球 44 孙杨 游泳
47 林丹 羽毛球 52 张继科 乒乓球
71 易建联 篮球 82 丁俊晖 斯诺克
83 傅园慧 游泳 87 丁宁 乒乓球
90 吴敏霞 跳水 97 马龙 乒乓球
sports.sohu.com true 918体育快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57081.shtml report 2180 李娜12月3日近日,国内知名财经杂志《第一财经周刊》出炉2016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前100名中共有12名体育明星入围,已经退役的网球明星李娜排名最高,位列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