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奥运冠军染黄炮轰:天津主场哨 裁判太偏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12月4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日战罢第8轮,辽宁广电沙鸥移师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激战四局以1-3(17-25、16-25、25-22、25-27)不敌天津渤海银行。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二传丁霞,针对防守救球时被二裁王峰干扰,再加上鹰眼视频回放时有时无,以及赛点球超过5秒时限仍被挑战等提出申诉,不过被主裁王浩娟出示黄牌,赛后炮轰天津主场优势过于明显。

  虽然天津对垒辽宁仅是前期小组赛,但是由于胜场和积分会被带入第二阶段,影响到复赛八强竞争半决赛四强的形势,因此隔网相对的双方球队均是据以力争。不过,比赛的精彩对攻却由于鹰眼和裁判因素的抢镜而争议不断:二裁王峰甚至在第四局22-21时用身体干扰到丁霞救球,这一无心之失在面对客队质疑时以微笑掩饰尴尬,但这一关键分并没有重新开球而是送给天津。

  鹰眼视频回放的时有时无同样是遭遇质疑,天津陈丽怡在第二局3-6强攻被判出界,王宝泉申请挑战得到改判却没有回放视频;辽宁颜妮第3局23-20时出手命中,王宝泉挑战经由视频回放触网;这一情况也出现在第2轮北京挑战浙江,京媒赛后炮轰“让人怀疑的是,鹰眼系统是否出现过问题,还是主场工作人员人为‘调整’,故意欺骗球员、裁判、技术代表、球迷和记者……”

  更为争议的环节出现在第四局25-25平的关键分,辽宁刘丹跳飘追发陈丽怡不到位而推攻过网,丁霞与陈丽怡网口争球被按到场内,经由宫美子垫传送网口由丁霞暴扣,天津陈丽怡得到反击机会却开炮出界。身为队长的陈丽怡跑过去向主裁王浩娟提出申诉,质疑辽宁自由人宫美子接应的那个传球,再经由二传丁霞暴扣二次球疑似违例,主裁王浩娟经过鹰眼回放判给天津赛点。

  对此,辽宁丁霞对于鹰眼挑战的时机提出质疑,“根据规则,鹰眼挑战过了五秒就不让挑战……,但是在赛点关键分时,我们反复说这个五秒不让挑战的问题 ,裁判却就给(天津)看。”然而,作为客队的辽宁很显然没有这方面的同等待遇,队长丁霞回顾本场比赛的早前经历直言道,“我们在前面的比赛中,过了五秒裁判不让挑战,关键分是天津发球踩线明显,裁判(却)不让看。”

  对于天津的魔鬼主场优势,丁霞坦言有准备但没想到如此过分,“我理解主场会有优势,但是这里太严重了。”与主教练赵勇一样被判罚黄牌的丁霞,谈及据以力争的原因时炮轰,“我们打了很多客场从未遇到这样的状况,这里感觉球偏向的太多了。”身为队长的丁霞在发布会重申“前两局都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东西,后面两局关键球对于自己、对于裁判也好,也都欠缺一些吧。”(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4/n474873082.shtml report 1499 12月4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日战罢第8轮,辽宁广电沙鸥移师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激战四局以1-3(17-25、16-25、25-22、25-27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