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死亡抢断!决胜时刻还得看老马 23+6五棵松之神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关键时刻,还是得看斯蒂芬-马布里!

  比赛结束前48.8秒,当时北京队109-111落后,老马持球突破将自己陷入深圳队3人包围圈中,结果裁判鸣哨示意孟铎防守犯规。站上罚球线的老马很稳健,2罚全中,北京队将比分追成111平。深圳队进攻,杰里米-帕戈突到罚球线附近向右分球,经验丰富的老马一伸手完成抢断,摆脱孟铎后快攻上篮得分。此时比赛还剩37秒,北京队反超2分打停深圳队。

  今晚老马出战37分59秒,共计16投8中交出23分6助攻4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得分、助攻和抢断都位列全队之首。在最关键时刻,北京队最需要人站出来的时候,老马再度成了五棵松的救世主。如果不是他最后48.8秒的4分,北京队或许很难在主场全身而退。但因为有了老马,北京队就有了奇迹!

  其实刚开场,老马的进攻欲望并不强,首节打了5分31秒,他2投不中没得到1分,只有1篮板1助攻。半场过半时,老马才依靠罚球得到比赛首分。次节还剩4分06秒,老马从左侧持球突破,一个加速将孟铎甩在身后。能看出,即使39岁高龄,老马突然起速那下仍旧很快。孟铎素有“小韦德”之称,爆发力和速度都不差,但盯防老马真的很困难。

  深圳队在第三节拉开分差。之前只得到6分的老马在该节后半段开始发威,连续突破上篮造杀伤。6分钟11分,深圳队对老马确实没有太多办法。第三节结束前,老马右侧启动再度摆脱孟铎,上篮得分并造犯规。这就是老马的个人能力,当北京队处于逆境,需要他站出来之时,他总能做到。

  五棵松沸腾了。帕戈是深圳队的小外援,他全场狂砍40分,得分甩老马几条街,但最后时刻却低迷,包括连续2次三分不中,以及罚球不中。或许,这就是帕戈还无法成为CBA超级外援的最大问题所在。

  老马4次抢断刷新赛季个人新高,最近5场比赛有4场砍下20+。还差2个月就满40岁的马布里尚能一战!(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4/n474901862.shtml report 1018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关键时刻,还是得看斯蒂芬-马布里!比赛结束前48.8秒,当时北京队109-111落后,老马持球突破将自己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