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锦赛塞尔比10-7奥沙利文 夺生涯排名赛第十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6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争夺冠军。比赛中塞尔比状态出色,1-2落后下连胜6局7-2奠定优势,随后顶住了奥沙利文的强势反弹,最终10 -7塞尔比赢得决赛胜利。塞尔比第二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排名赛第10冠,将收获17万英镑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欧洲大师赛和冠中冠两个亚军,英锦赛上状态爆棚,前两轮连续零封后,随后两个6-1击败乔治乌,6-2战胜史蒂文斯、威廉姆斯,半决赛中挽救赛点逆转傅家俊打进决赛。奥沙利文 决赛对手是塞尔比,后者本赛季拿下国锦赛冠军,英锦赛上半决赛力克强敌墨菲,第三次打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11局进行。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开局阶段奥沙利文进入状态更快,首局完成单杆124分,随后第三局单杆63分拿下,但两度领先被塞尔比追成2-2平。第五局开始塞尔比扭转局面,单杆63分拿下这局反超后,随后 赢得第六局缠斗胜利,第七局连轰两杆50+拿下后,第八局中单杆87分胜出,最终上半场比赛战罢,塞尔比连胜5局6-2领先奥沙利文。

  下半场比赛中,第十局塞尔比率先获得上手,56-0领先后K球失误中断,防守缠斗中奥沙利文留下机会,塞尔比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连胜6局后7-2继续扩大优势。第十一局奥沙利文手感有所回升,上 手56-0后同样K球堆失误,随后高质量防守让塞尔比连续罚分,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3-7落后。

  第十一局中,开局阶段塞尔比连续错失上手机会,奥沙利文随后建立起24-2的领先,但底袋进攻失误再度漏球。塞尔比上手连得34分后打丢中袋粉球,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次机会,超分拿下这局4-7落后 。第十二局中,奥沙利文手感持续回升,上手后单杆134分破百清台,完成本场比赛个人第二杆破百,连追三局5-7缩小分差。

  局间休息后,第十三局中塞尔比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随后进攻失误再次漏球,塞尔比上手单杆137分破百胜出8-5领先。第十四局中双方继续对攻大战,塞尔比拼长台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单杆130 分破百清台,随后第十五局中奥沙利文状态继续回升,单杆82分再胜一局,7-8仅落后一局。

  关键的第十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手后打丢中袋咖啡球,塞尔比随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134分再轰破百,9-7率先获得决赛赛点。第十七局中,开局阶段先后错失上手机会,塞尔比在11-5时长台拼进 再度上手,随后塞尔比一杆超分拿下这局,10-7击败奥沙利文,生涯第二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11178.shtml report 1165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6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争夺冠军。比赛中塞尔比状态出色,1-2落后下连胜6局7-2奠定优势,随后顶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