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约克续约到18年 曾花150万镑翻新迎第二大赛归来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6年斯诺克英锦赛收官,赛场所在的巴比肯中心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据世台联官网消息,英锦赛将继续在约克巴比肯中心举行,双方续约至少到2018年。

  英锦赛与世锦赛和大师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该赛事诞生于1977年,1983年以前,其未被纳入排名系统,史蒂夫-戴维斯在80年和81年连拿两冠。这期间,比赛场馆设在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普雷斯顿会馆。

  1984年,英锦赛成为积分排名赛,戴维斯连拿头四届冠军,开启了辉煌的戴维斯时代。比赛场馆继续设在普雷斯顿,一直到1997年。

  1998年至2000年,英锦赛短暂移师英国南部港口城市伯恩茅斯的伯恩茅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包揽了那三年冠军,其中巫师独享两座奖杯。

  2001年至2006年,英锦赛首度结缘巴比肯中心。丁俊晖于2005年首次举起第二大赛的冠军奖杯,进一步奠定了在其在世界职业斯诺克舞台的精英地位。

  2007年,英锦赛的举办地再次变迁,这一次是特尔福德国际会展中心。丁俊晖在09年闯入决赛后战胜希金斯,第二次登顶,成为英锦赛历史上,为数不多的拿到过两届以上冠军的名将之一。

  2011年春季,花费了150万英镑翻新的巴比肯中心重新对外开放,英锦赛再度与其结缘。显然,英锦赛的成功举办给当地带来了持久的影响力,今年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双方便完成续约。据官方消息,接下来至少两年,英锦赛都将继续在巴比肯中心进行。

  根据赛程,2017年英锦赛定于11月28日至12月10日举行,目前相关票务工作已经提前一年展开。

  世界斯诺克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至少未来两年,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将继续在约克巴比肯中心举办。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场馆,能营造出梦幻般的赛事氛围。”这位发言人进一步表示,我们的票房一年比一年好,表明这个地区的球迷对斯诺克情有独钟。(CBSA 罗立平)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18859.shtml report 999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2016年斯诺克英锦赛收官,赛场所在的巴比肯中心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据世台联官网消息,英锦赛将继续在约克巴比肯中心举行,双方续约至少到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