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马拉松一29岁选手猝死 距终点线仅1公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一名居住在中国香港的英国29岁男子在参加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半程比赛时倒地,送医不治身亡,事发时距离终点只有一公里!

  由于新加坡处于热带地区,全年平均气温都在23摄氏度至34摄氏度,雨量充足而且空气湿度大,因此这站比赛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半就开始了。天气预报显示,新加坡在12月4日的天气是局部雷雨、零散雷雨,气温是25摄氏度至33摄氏度,东南风2级,对跑者来说并不是很舒服的条件。

  就是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噩耗传来了。在比赛过程当中,在距终点线仅仅一公里处的莱佛士通道,一名参加半程比赛的男子突然倒地。据新接手的赛事主办方亚洲铁人公司总经理杰夫-梅耶尔介绍,医疗团队已经做得非常好了,现场医生立即对跑者施救,并随即将其用救护车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但是还是没有挽救回这名男子的生命。

  据报道,这名跑者名叫约翰-吉布森,是一位居住在中国香港的英国人。目前,其家属已经得到通知。杰夫-梅耶尔表示:“我们正在与所有利益相关者接洽,但我们的主要任务和焦点还是家属方面,我们正在与他们协商如何尽己所能来给予充分支柱。我们已经给了家属我们所能给予的一切,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支持他们。”新加坡体育部门向逝者亲友表示慰问,并表示将继续与组织者合作,为其家属提供帮助。

  据现场目击者表示,在看到男子倒地不起之后,医护人员即上前施救,并且要求其他跑者保持距离。当时只以为他是晕倒,没想到会过世。另外一位目击者表示,他和一名澳大利亚人一起找来医护人员,他也帮忙做了心肺复苏,在抵达终点后听说有人被送进医院,随后读到他不治的消息深感意外。

  今年是新加坡马拉松举办的第15届,也是新的赛事组织者亚洲铁人公司第一次举办该项赛事,今年的比赛一共吸引了大约46000名跑者参加,也是第一次全程和半程跑者同时在乌节路起跑,十公里项目的参赛选手随后在6点45分从滨海公园通道出发。所有比赛的终点都在巴东。

  这也不是新加坡马拉松赛的历史上第一次发生猝死事件了。2011年的比赛也是在12月4日举行的,当日参加半程比赛的新加坡管理大学一年级学生、22岁的孙维仁在距终点线大约50米的地方昏倒,虽然被立即送往同一家医院,但是依旧没能死里逃生。法院尸检认定他死于急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以及以前未发现的冠状动脉异常。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37336.shtml report 1411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一名居住在中国香港的英国29岁男子在参加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半程比赛时倒地,送医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