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博尔特世锦赛放弃200米 难道飞人怕比不好输给他?

  最近博尔特频频登上媒体的头条,又是订婚,又是拍摄纪录片。这不,《我是博尔特》首映礼上,博尔特又给媒体放出一条重要信息:明年的伦敦世锦赛,自己将不参加200米的角逐。

  

  身为2009年到2015年四届世锦赛200米冠军得主,三届奥运会称霸该项目的第一人,博尔特为何在自己的世锦赛谢幕战中放弃角逐200米呢?这在很多人看来,将会是遗憾。设想下,如果在明年的伦敦,带着三枚金牌(100米,200米和4×100米)风光离开,该是多么骄傲的回忆。

  

  对于放弃200米的五连冠霸业,博尔特这么解释,“从去年备战北京世锦赛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备战三个项目对我来说压力有些大,这些压力让我失去了享受过程中的快乐,我不再那么开心。”捍卫王者荣耀之路,必然充满艰辛。既然不再开心,那不如洒脱地放下。于是,博尔特选择只参加100米和4×100米两项比赛。

  

  放下200米,他就真快乐了么?至少博尔特是这么说的,“现在我没什么压力了,我变得更放松了,可以很快乐地享受训练,因为我知道对抗不再那么刺激。”

  快乐是快乐,不意味着博尔特不会在乎胜利,牙买加人一再重申着自己的信条,”我永远都不想输,哪怕是一盘简单的棋。我再觉得轻松,也还是一名竞争者,所以我从来不打算做认输的准备。”看得出来,飞人的好胜心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减退。

  飞人放弃200米的原因真的是因为压力太大么?他的压力又从何而来呢?莫非他是有些怕南非正在燃烧的范尼凯克么?

  范尼凯克让世界震惊,不仅仅是因为在里约奥运会上以43秒03的成绩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9年的世界纪录,更因为他在今年3月200米跑出19秒94,并且他的百米成绩是9秒98。

  

  能同时在100米跑进10秒、在200米跑进20秒、在400米跑进43秒50的,目前只有范尼凯克做到了!

  虽然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00米竞争,但范尼凯克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对200米项目的钟情。甚至,他向博尔特等人下过战书,“我最喜欢200米了,当我变得强大时,我喜欢跟这些家伙们竞争一下。”

  博尔特创造200米世界纪录19秒19时,已经是在七年前的柏林。他在里约该项目三连冠的成绩是19秒78,而正在上升势头的23岁范尼凯克200米的成绩是19秒94。一个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难道这一次,博尔特放弃200米,是不想在自己的谢幕战中,万一有所闪失,不敌范尼凯克,那飞人可就不好收场了,是么?

  想要了解最新体坛资讯,请关体坛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请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或搜索公众号‘‘体坛在线’’关注即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错过精彩的篮球资讯了。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48723.shtml report 2681 最近博尔特频频登上媒体的头条,又是订婚,又是拍摄纪录片。这不,《我是博尔特》首映礼上,博尔特又给媒体放出一条重要信息:明年的伦敦世锦赛,自己将不参加200米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