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勒沃库森德甲主场战平升班马 赛后解析药厂症结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016/17赛季德甲第13轮落下帷幕,勒沃库森主场迎战升班马弗赖堡。上半场伊始双方互有攻守,当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时,客场作战的弗赖堡率先打破僵局,格里福开出角球,哈勃勒直接不停球射门角度十分刁钻,药厂门将未做出反应,皮球滚入网窝。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勒沃库森在60分钟扳平比分,在接到队友的过顶长传后,布兰特右路倒三角传中,恰尔汉奥卢右脚劲射破门。88分钟药厂获得点球机会,温德尔在禁区内被布鲁特铲倒。然而,埃尔南德斯将点球罚向中路却并没有骗过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对方门将施沃洛,站在中路的施沃洛直接倒地用脚挡出。最终药厂主场1-1被升班马弗赖堡逼平,在最近四场比赛当中都没有取胜。

  本场比赛勒沃库森没有在主场拿下对手,看似是因为小豌豆点球不进踢飞了胜利,但实际上药厂的问题主要出在防守端。在过往的五场比赛中,勒沃库森几乎每场都有失球,在对阵拜仁和莱比锡等强队时,药厂的失球甚至都在两个以上。虽然恰尔汉奥卢等前场攻击好手总能在比赛中有所斩获,但后场球员们漫不经心的失误却总能将药厂的进攻优势挥霍一空。

  药厂主帅施密特常用的4-4-2阵型虽然能够保持球队的攻守平衡,但是强力防守型后腰在4-4-2阵型当中是不可或缺的。然而,球队主力后腰坎普尔主要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而另一名后腰阿朗吉斯则以传球过度为主,并没有用中场扫荡为球队后防线支起一道屏障。其它球队在对阵勒沃库森时,攻击线往往会直接面对药厂后防线,而当这道防线被打穿之后,药厂便无险可守最终球门洞开。

  面对四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主帅施密特应当适当变换球队阵型,尝试使用5-4-1或者5-3-2等三后卫阵型。在加强球队中场防守梯次的同时,充分释放边路球员的进攻天赋。保证本方球门不失的前提下,伺机打击对手防线。只有先降低球队的失球数,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药厂才能在各项赛事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状态低迷的药厂能否重新找到昔日德甲劲旅的风采,勒沃库森赞助商博天堂娱乐和药厂球迷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53051.shtml report 1231 比赛现场2016/17赛季德甲第13轮落下帷幕,勒沃库森主场迎战升班马弗赖堡。上半场伊始双方互有攻守,当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时,客场作战的弗赖堡率先打破僵局,格
(责任编辑:李萌萌 US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