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免抽签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你绝对不能错过的西南规模最大马拉松赛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宣传片建议使用wifi观看

  

  比赛信息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2017年3月19日开赛,

  (1)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7000人

  (2)乐跑(约8公里):2000人

  (3)自行车赛中赛(42.195公里):300人

  (4)欢乐家庭跑:300组(限3人以内,可任选全马、半马及乐跑项目)

  (5)爱心宠物跑(约8公里):300组

免注册登陆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达报名

  注:自行车赛中赛、欢乐家庭跑、爱心宠物跑只接受网上报名

  报名信息

  在CHN越野跑吧报名并成功支付费用报名有效, 成都双遗马拉松官网于12月12日启动报名,请勿重复提交报名信息,否则不予退费。

  

  成都双遗马拉松是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和世界自然遗产(青城山)之间的马拉松赛。青城山与都江堰于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包含都江堰市赵公山在内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于2006年作为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道途经都江堰景区核心地带——鱼嘴,以及大熊猫繁殖基地——熊猫谷,青城山前山门——建福宫。赛道全程古迹众多、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运动与文化、大自然的激情碰撞,令你有穿越古今的美好感受。

  

  主办单位

  成都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

  执行机构

  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华西传媒集群

  比赛时间

  2017年3月19日,上午8点鸣枪

  比赛地点

  成都·都江堰

  比赛规模

  全马、半马:27000人

  报名费用

  全马、半马:200元/人。

  注:所有参赛项目装备一致

需微信登陆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报名

  

  比赛路线

  (注:2016比赛线路图,仅供参考)

  

  (一)马拉松:彩虹大道南段 (起点) —都江堰大道—宣化门—南桥—飞沙堰—鱼嘴—熊猫谷—建福宫(折返)—新山门广场—青城山大道—彩虹大道—凤凰体育场(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彩虹大道南段 (起点) —都江堰大道—宣化门—南桥—飞沙堰—鱼嘴—铁军路—彩虹大道—凤凰体育场(终点)

  比赛沿途景观

  (一)凤凰体育场

  

  2010年5月建成,占地130亩,可容纳12700余人,具备举办国家级田径、足球等项目训练和比赛的条件,兼具市民健身及举办大型文艺演出的功能。

  (二)宣化门

  

  都江堰宣化门位于老东城门,古来有之。采用现代钢筋混凝土建造,外砌仿古砖。宣化门还是都江堰新老城区的分界处,游客进入都江堰古城区,都要从这座城楼下穿过。宣化门寄寓着和平兴盛之意。

  (三)南桥

  

  都江堰南桥位于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原名为“普济桥”, 各种彩绘、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雄居江源第一桥”、“览胜台”。

  南桥对岸南堤一排全是特色小吃。游览了都江堰景区后,来到这里喝着啤酒,尝着河鲜,看着南桥,听着岷江的涛声,真是很巴适呢。

  (四)飞沙堰

  

  飞沙堰是在都江堰分水堤坝中段修建的泄洪道,洪水期不仅泄洪水,还利用水漫过飞沙堰流入外江水流的漩涡作用,有效地减少了泥沙在宝瓶口前后的淤积。

  (五)鱼嘴

  

  “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昂头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六)熊猫谷

  

  野放中心总体规划用地2004亩,野化研究生态面积1.4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容纳30~40只大熊猫,以及50~100头(只)小熊猫等伴生野生动物。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种群的回家之路。6只首批入驻“熊猫谷”的大熊猫分别是星蓉、星雅、功仔、迎迎、芝芝、琪琪。其中星蓉、星雅是一对双胞胎。而而功仔性格外向,是电影《功夫熊猫2》的创作原型,是名副其实的“功夫熊猫”。

  (七)赵公庙

  

  赵公庙位于赵公山山顶。赵公山因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为2434米,它是青城山—都江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青城山最高峰,也是其主峰所在。

  (八)建福宫

  

  青城山建福宫创建于唐代开元十二年(724),宫内殿宇金碧辉煌,院落清新幽雅,宫右有明庆符王妃梳妆台等古迹,宫前有溪穿过,溪水清澈见底,四季不绝,四周林木苍翠,浓荫蔽日,炎夏盛暑,身游至此顿感清凉,大有如入仙境之意。

  (九)青城山

  

  青城山,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已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主峰老霄顶海拔1260米。

  CHN越野跑吧订阅号

  微信号:zhgyypb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CHN越野跑吧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53175.shtml report 4485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宣传片建议使用wifi观看比赛信息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2017年3月19日开赛,(1)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