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尘埃落定!80后第一天王非塞尔比莫属,小丁第几?

  您的订阅和转发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更多精彩请微信搜索公众号:阿K桌球

  2016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0-7力克奥沙利文,第二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在四大天王逐渐老去之后,斯诺克经历了长期的偶像空缺期,80后尽管群雄并起但始终没有能够号令群雄的人物,塞尔比2016年连夺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将这个争论可以说画上一个句号,80后第一天王当之无愧。

  塞尔比与妻子

  在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四大天王之后,斯诺克领域一直没有统治级的人物出现,80后选手中丁俊晖、墨菲、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等都具备非常强劲的实力,但关于谁是80后的第一天王?这个争论从来就没有停止,丁俊晖曾经无限接近于这个王座,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80后选手中国公认的天赋第一,然而最近几个赛季始终没有稳步的提升,状态不稳定甚至有下滑第二集团的趋势。

  设计台词“兄弟别哭,第二也不错”

  1983年出生的塞尔比早期并不被看好,2008年威尔士赛击败奥沙利文,在25岁的年龄才夺得首个排名赛冠军,然而塞尔比尽管起点并不高,然而随后的职业生涯曲线则是一路向上。2014年和2016年两夺世锦赛冠军,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三夺大师赛冠军,2012年和2016年两夺英锦赛冠军,80后选手中首位三大赛都夺得两次及以上冠军的获得者。加上2016年国锦赛上夺得冠军,80后第一位四大赛全满贯选手。

  此外塞尔比最被人忽视的一点,在2012/2013赛季首登年终第一,当时塞尔比还被嘲笑为首位没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世界第一,然而此后塞尔比在没有从年终第一位置下来过,连续四个赛季年终第一,本赛季榜首位置仍旧牢不可破,是对其多个赛季稳定表现的最好写照。

  这里我们不得不谈到中国斯诺克的骄傲丁俊晖,客观讲其已经是斯诺克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强的亚洲选手,其历史地位不容置疑。然而丁俊晖或许能够做的更多,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就拿下英锦赛冠军,2009年21岁拿下第二次英锦赛冠军,2007年20岁时夺得大师赛冠军。然而在丁俊晖冲击王者地位道路上,始终在世锦赛上没能实现突破,尽管开局非常高但此后丁俊晖整体的曲线呈现逐渐下滑的趋势,职业生涯最高年终排名曾经来到第二位,但始终没能再进一步,经常是徘徊在第四五的位置。

  客观讲,按照丁俊晖的目前的趋势,已经很难冲击塞尔比80后第一天王的位置,国锦赛决赛1-10的惨败,或许已经注定了两人的历史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的那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4985848.shtml report 2386 您的订阅和转发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更多精彩请微信搜索公众号:阿K桌球2016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0-7力克奥沙利文,第二次捧起英锦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