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垂马世巡赛香港站落幕 波澳选手分获男女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垂直马拉松世巡赛香港站落幕 波、澳选手分获男女总冠军
 

  第五届“新地公益垂直跑 - 勇闯香港ICC”12月4日在香港开赛。本站比赛也连续第四年成为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站。24名男女子世界级垂直跑精英参与终极挑战,他们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最后澳洲选手Mark Bourne,以12分12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位于天际100香港观景台的终点,而女子组则由澳洲选手Suzy Walsham以14分25秒夺冠。总成绩方面,波兰选手Piotr Lobodzinski获得年度总冠军,Suzy Walsham获得女子组总冠军。

  随着垂直跑普及化,“勇闯香港ICC”每年报名人数节节上升,今年更有逾1,700名跑手参与,人数乃历年之冠。参加者来自全球34个国家,本地居民约占九成,总男女比例约7比3,年龄最小及最大的跑手分别为10岁及69岁,还包括视障、听障及截肢者等。除了设有“精英赛”之外,还有“个人赛”、“队际接力赛”及“满FUN体验”等多个组别。

  在多个组别中,以学生组队际接力赛的报名人数增幅最为显著,其中田家炳中学A队突围而出,以13分38秒佳绩取得中学组冠军,而大专组则由浸大越野队以12分12秒夺冠。个人赛参加者亦达900人,跑手一鼓作气冲上100楼,最后由苏信凯及黄宇虹分别以14分34秒及19分06秒,摘下男子组及女子组全场总冠军。他们将获主办方赞助,于2017年参与“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企业组队际接力赛的赛况也异常激烈,最终由新鸿基地产A队获得企业组队际接力赛冠军。

  新鸿基地产于2012年首办垂直跑活动,2013年,此项垂直跑活动更成为“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的终极挑战站,至今已吸引超过10,200名垂直跑选手参加,历年来已筹得2500多万善款。

  “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是一项由国际竞速联盟(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创办的活动,每年该联盟会联合世界多个城市,于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举办跑楼梯比赛。2016年的九场赛事横跨全球九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覆盖英国伦敦42塔、迪拜朱美拉阿联酋塔﹑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大楼、法国巴黎Tour First、马尼拉城堡香格里拉大酒店、澳洲悉尼塔、中国北京国贸大酒店及上海国金中心,而在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举行的“勇闯香港ICC”更是终极挑战站。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新地高层黄植荣、雷霆、郭基煇、郭基泓等领导现身活动现场,为为赛事揭幕。林郑月娥表示:“‘新地公益垂直跑’结合慈善元素,历年来已筹得二千五百多万善款,用作发展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事实上,运动不仅能帮助个人的身心得到均衡发展,更能为群体和社会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影响。”(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42&paper.cmsUrl= report 1666 第五届“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12月4日在香港开赛。本站比赛也连续第四年成为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站。24名男女子世界级垂直跑精英参与终极挑战,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