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气的时候别跑步!专家:带压力跑步容易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很多人跑步都是为了释放压力,甚至有的人在生一肚子气的情况下出门去跑步,但是实际上这样不好。外国媒体的跑步专家表示,在跑步的时候应该忘记掉你的压力,因为消极情绪会增加受伤的风险。

  也许你的15岁的拉布拉多身体不好。也许你的老板已经迫使你待到很晚,也许你被甩了,也许你的婚礼取消了。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当你有一个糟糕的一天或者一周,你打算用跑步去释放压力的时候,专家却说,事实上,你可能会让自己受伤。

  在大多数情况下,跑步是吹捧为精神补药。研究表明,你的常规4英里长的跑步可以帮助防止颗粒大脑神经元放电,使你能更好地处理愤怒、焦虑或者是悲伤之类的负面情绪,总而言之就是压力。但是研究还表明,带着消极情绪去跑步,会使得你的生活更容易受到压力,甚至于会受伤。精神性能顾问、冠军跑者吉姆-阿福雷默对记者表示:“这是矛盾的,负面的心理状态和生活满意度水平低和高水平的压力与运动损伤呈现出相关的关系。”

  回顾历史,我们的穴居人的祖先为了生存需要而从剑齿虎的嘴下跑步逃生,人体的“战斗或者逃跑”的反应派上了用场。宾夕法尼亚州赫尔希的运动医学医生勒尔伊-希尔维斯表示:“当你感受到压力的时候,跑步会变成一种坏事。过多的皮质醇会对骨密度有有害的影响,可以使你紧张,步伐僵硬,你的肌肉和关节会更加紧张,因为你不太可能会发现你的基础应该你跌倒的抑制,因为张力可以摆脱你的步态,影响从躯干旋转。”

  处理负面情绪的最佳策略是专注于当下,不是昨天或明天会发生什么,这听起来可能有些做作,但是最近的一项临床研究表明,这样可以减轻抑郁程度。在跑步之前,试着想象一个扫描仪越过你的身体,安慰的感觉穿过你的从上到下,让你的身体保持放松,然后把你的思想集中在跑步运动本身。费城的医学博士米歇尔-拜莫表示:“这是关于保持完全与感官体验,除此之外,记日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05041.shtml report 1202 北京时间12月5日,很多人跑步都是为了释放压力,甚至有的人在生一肚子气的情况下出门去跑步,但是实际上这样不好。外国媒体的跑步专家表示,在跑步的时候应该忘记掉你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