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围甲联赛17轮赛罢 於之莹成就赛季全胜伟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直 王镜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珠海12月5日电(记者郑直 王镜宇)第四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5日在珠海横琴新区结束第17轮争夺,在昨日18轮先赛一场的情况下,天域生态江苏队於之莹五段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杭州市围棋队高星二段,本赛季以18场全胜的战绩收官,并帮助江苏实现4连冠伟业。

  此次在珠海进行的是本届女子围甲的第17轮和第18轮的收官之战,由于於之莹在6日将参加国际围棋名人混双赛,她第18轮的比赛提前至4日举行,当日她执白中盘战胜上海中环队芮乃伟,取得赛季17连胜并帮助江苏队获得1分,提前锁定赛季冠军,这也是自联赛创始以来江苏队取得的四连冠。

  冠军已定,今日第17轮比赛的悬念在于於之莹是否能以不败金身结束赛季,最终小鱼儿执白中盘速胜高星,成就联赛18轮全胜伟业。

  在赛后的采访中,於之莹认为自己这一轮前面下得不是很好,“有几招下得不知所云”,不过后来对手出现了失误,所以能够逆转。在这个月的月底,在上海财经大学新闻系学习的她就要开始备考了,小鱼儿表示英语还可以补习,但“一看到必修课微积分就觉得度日如年啊”。对于明年卫冕,她坦承在女子围甲压力挺小,很有信心,而对于是否会在将来挑战男子围甲,她说自己还没想过,但如果下,目标是超越韩国的崔精。

  於之莹的队友王晨星五段第一台不敌宋容慧五段,杭州队今日与卫冕冠军1:1战平收场,17轮过后以25分稳居第二名。厦门观音山队本轮过后以21分排在第三,芮乃伟、唐奕分别击败北京棋院队曹又尹、汪雨博,帮助上海中环以20分紧随其后。

  张越然执黑半目险胜陈一鸣,范蔚菁经过苦战击败蔡碧涵,浙江云林棋禅队2:0战胜广东天禾农资队,后者与今日战平厦门观音山队的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同积12分分列倒数第二、三位,明日第18轮的比赛将为保级陷入苦战。李赫、周泓余分别战胜叶桂、鲁佳,助洛阳君河湾队2:0胜晴川学院队。晴川学院仅积6分排名垫底,降级已成定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05122.shtml report 844 新华社珠海12月5日电(记者郑直王镜宇)第四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5日在珠海横琴新区结束第17轮争夺,在昨日18轮先赛一场的情况下,天域生态江苏队於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