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阶下囚到完赛全马 美国犯人监狱内虚拟跑波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从阶下囚变成波士顿马拉松参赛选手,从监狱一路跑到马拉松大满贯的赛场,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基思-吉鲁就确确实实做到了这一点。

  这个故事开始于美国田纳西州一个闷热的夏天午后,一所监狱的场院在太阳的炙烤下简直无法待人。基思-吉鲁已经在这里服刑四年,他厌倦了电视、卡片和劳动,他开始在足够大的空地上跑步,但是由于严格限制,那样的机会不够多,每当他可以放风的时候,他就会跑步。当时基思-吉鲁想:“如果我出狱,或许我可以跑波士顿马拉松。我有一个伟大的叔叔曾经参加过,我总是对他充满钦佩。”

 

  在田纳西州的五年之后,基思-吉鲁被引渡到麻萨诸塞州,那也是他的家乡,在新的监狱,他们不再被允许抽烟。这是困难的。基思-吉鲁已经抽烟19年了,当时他只有10岁,在新的监狱,他没有场院可以四处跑步,相反,他有一个跑步机。

  几个月之后,基思-吉鲁适应了,但是他“立刻坠入爱河”。因为他不再吸烟,而且他发现自己可以比之前能够更好地跑步,跑步机上跑步成了他最喜欢的消遣方式,这是比以往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当走上跑步机的时候,他都试图跑得更快或者更远一点,他的配速从6分10秒变成5分43秒,距离从3英里变成5英里、7.2英里、10.5英里,再然后是13.1英里、半程马拉松!

 

  富兰克林县监狱的一些员工说,他们不知道基思-吉鲁怎么就能跑的这么好,他们被要求参加年度体检,他们中的许多人讨厌这项运动。好在基思-吉鲁的临床医生是一个跑步迷,她告诉基思-吉鲁,自己会参加11月份的纽约马拉松的比赛。当时是2016年4月初,医生的热情激励着基思-吉鲁,他决定尝试在跑步机上跑26.2英里,时间则是在波士顿马拉松的同一天。

  囚犯没有互联网,所以他不得不问问周围的人发现它开始的确切时间。结果将会在十天之后,他恰好可以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用来准备,那时候他只能跑13.1英里,但是感觉不错,当时基思-吉鲁的脚踝有伤,膝盖很痛,鞋子也太小了,但是他决定坚持一下。

  不过基思-吉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是安全问题,首先是安全问题希望从上午十点开始,计划跑4个小时,他将此事报告给单位的住房中尉,中尉批准了,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基思-吉鲁不得不在早晨七点半开始准备,他再次申请,而且获得了批准。

  然后是跑步鞋的问题。他的哥哥送他一双新鞋,那是几个星期前的事情,可是需要很多道的检查程序,中尉试图追踪他们,但是他没有成功。在监狱里,有鞋带的跑鞋是不被允许的,他请求使用这些也否认了。最终有人愿意让基思-吉鲁使用他的鞋子。虽然不是很合脚,但是总比没有好。

  在比赛开始之前的四天,临床医生发现了基思-吉鲁的计划,并且帮助他进行补给方面的准备。马拉松之前的周五晚上,基思-吉鲁跑了五英里,然后休息了两天,让自己的膝盖和脚踝很放松,他知道自己准备好了。

  “然后周一就来了,我不知道天气是否和波士顿一样,但是在跑步机上跑步是美好的一天,我醒来很早,这样我就可以有一个小的早餐——速溶燕麦片、花生酱和超强的一小杯咖啡。我在按摩肌肉覆盖我的膝盖和脚踝,翻了一番我的袜子,穿上我的长绿棉涤纶裤子和白色无花边的鞋子。我很紧张,门砰的一声打开之后,我抓起我需要的一切,试图平息下来,然后走上了跑步机。”基思-吉鲁说。

  “不幸的是这台机器一个内置的安全特性,它不会让你跑一个多小时,时间到了就会关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决定把跑步分成六段。这样,我可以自己把它关掉,重新启动它,所以能够记录每一段我的时间。我第一段5.2英里,然后五英里,然后我会跑四段四英里。大约七点半我在跑步机上走。我把毛巾放在旁边,然后拿着一个水瓶,在另外一把椅子上,我放了一小杯盐,和我的收音机。然后打开了收音机,我看了看时钟,现在是7点35分,然后我点击开始按钮,配速是每小时7.1英里。我没有被成千上万的跑步者拥挤着,太阳不亮,美元温柔群众向前涌在我的脸上,没有欢呼的人群和林荫大道,相反,在我的左边,42岁的男人和一个女人在吃早餐麦片粥和煮鸡蛋,一块砖头墙两只脚站在我面前。”基思-吉鲁说。

  好在他最终坚持了下来,成绩是4小时13分钟。“临床医生和其他人告诉我,这是一个伟大的时间,但是我觉得失望。我错过了我的目标。每个人都溜走了,警察告诉我我可以洗澡。我坐在凳子上,剥掉我的袜子,发现三个黑指甲。我脚背上的水泡都很大,当我走进浴室,水刺痛了我的脚。站在温暖的水里,我想,我只是完成了我一生中最大的一件事,只有这样,盯着天花板,水槽,我只是完成了一件美妙的事。跑马拉松是我为自己所设定的最大目标。我花了4小时13分钟30成为一个赢家,战胜自己。现在我知道不是失败。现在我可以说我做了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下次,我将天空下跑步。我希望跑马拉松会只是一个序曲。”基思-吉鲁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05363.shtml report 3193 北京时间12月5日,从阶下囚变成波士顿马拉松参赛选手,从监狱一路跑到马拉松大满贯的赛场,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基思-吉鲁就确确实实做到了这一点。这个故事开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