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映美杯”2016国象甲级联赛收官:上海成就四冠王 深圳广东两队降级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22轮收官战比赛在深圳金茂园酒店落幕。最终,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的上海建桥学院队在收官战中以3比2战胜浙江白雪棋院队,为联赛圆满收官,这也是上海队继2008、2009、2012之后第四次摘得联赛冠军。北京北奥队、山东景芝酒业队分别获得亚季军。深圳市龙岗队和广东深圳华阳文化体育队降入乙级。

  今天的收官战比赛于下午一点打响,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的上海建桥学院队雪藏了两位得分手居文君和倪华,最终他们凭借小将徐译的胜利,以3比2战胜浙江白雪棋院队,为联赛圆满收官。

  上海队本次夺冠,也是他们继2008、2009和2012之后第四次获得联赛冠军。他们也成为继北京队之后,甲级联赛中第二个四度夺冠的队伍。

  赛后,上海队教练王频说:“今年联赛,倪华和居文君总体发挥特别出色,是队里的得分手,他俩双双获得最佳男女棋手,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另外,我们队总结了前几年的一些失利的原因,在关键的对冲场次,特意请了外援加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确保了最后的胜利。”

  上届冠军北京北奥队今天2.5比2.5打平了已经提前降级的东道主广东深圳华阳文化体育队。其中男子三盘棋悉数弈和:章钟、房岩和余泱漪分别后手战平了徐英伦、曾重生和印度棋手甘古利。女将赵雪执白拿下刘曼犁,王珏则不敌印度棋手帕德米尼。最终北京北奥队以场分31分收获亚军。

  山东景芝酒业队收官战4比1大胜积分垫底的深圳市龙岗队,男子三员大将赵骏、温阳和卜祥志分别战胜林艺、余凯丰和赵晨曦。女子方面,楚若桐战胜杜雨馨,翟墨在优势下出现漏算,爆冷不敌小将徐瑜泽。山东队最终场分积30分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徐瑜泽本轮战胜翟墨,也是自己今年征战甲级联赛的首个胜局。整个联赛22盘棋,这位刚上初一的小姑娘打满全场,面对等级分动辄比自己高三四百的棋手,徐瑜泽取得了1胜6和15负的战绩,着实不易。六个弈和的对手中,包括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和前亚洲冠军章晓雯等。一个赛季下来,徐瑜泽等级分猛涨了200分,她自己也说今年联赛对自己锻炼很大,和高手对弈对自己的提高很有帮助。

  

  

  保级成功的成都棋艺学院队今天以3比2战胜了重庆体彩队,外援拉波尔特率先得分,后手拿下周唯奇,成为成都队的获胜功臣,其他四台皆为和棋。

  其他几场比赛中,天津春华校园队2比3不敌江苏绿羊温泉队,最终以场分27分名列第四。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战胜林晨,获得了今年联赛最佳男外援奖。

  

  

  杭州队与青岛实验初中队战成了平手。格鲁吉亚一姐扎格尼泽又胜一场,最终获得了甲级联赛最佳女外援称号。

  下面是今年甲级联赛的积分排行榜:

  至此,“映美杯”2016国象甲级联赛鸣金收兵。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第12个年头,本赛季甲级联赛也是映美控股有限公司牵手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赞助甲级联赛的的第三年。(梓沫 塔尔)

  相关阅读

  2016甲级联赛各队名单汇总

  2016甲级联赛完全对阵表

  第19轮:对阵| 结果+积分榜| 战报

  第20轮:对阵| 结果+积分榜| 战报

  第21轮:对阵| 结果+积分榜| 战报

sports.sohu.com true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12228.shtml report 6512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22轮收官战比赛在深圳金茂园酒店落幕。最终,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的上海建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