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用一颗公益的心,去弘扬中华武术”

上港势不可挡 阅读(0) 评论()

123日下午,“2017年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上海新闻推介会假座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浦东武术协会演武大厅盛大举行,提前为201777日在金华举办的“2017年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预热。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组委会领导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中华武术会会长黄兆强、浙江省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执行副主任何建一以及武术界众多泰斗、知名人士,上海武术界各拳种、武术门派的代表性人士以及俱乐部、武馆、武校的负责人100多人出席推介会,为“2017年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出谋划策。

  

  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是一个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武术团体的国际武术交流大会,更是一个涉及不同武术派别及武术相关书画作品展、摄影展、产业博览会等全方位项目的大型活动。为契合国家建设健康国家的计划,宣扬中国传统武术并传承中国武术精髓,“2017年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将分为五大板块:武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武术产业博览会,以武术为主题的全国首次武术摄影展,全国八极拳比赛、全国太极推手比赛等单项竞赛活动,开展中华武术大学堂,与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法国、美国等20余国外武术团体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在中华传统文化全面复兴,建设健康中国,武术申办奥运等大好形势下,举办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对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发展中国武术产业,带动金华地区旅游业、文化业、经济业等多产业的发展,以及促进长三角地区的武术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次主办方选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意在以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为窗口宣传金华,宣传武术节,并以此为契机,为浙江和上海的武术交流搭建更大更多的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介会上,与会者就如何举办一届高规格的武术节进行讨论和阐述,并就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作讲演、致辞,各大家纷纷出谋划策,现场高潮迭起。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多位武术界人士进行武术拳法、刀剑等套路的表演,为来宾奉献一场场武术的饕餮盛宴。

  在推介会中,各武术界人士和主办方负责人纷纷表示,武术节的目的在于弘扬中国武术,发展中国武术产业,带动金华地区的发展,他们愿意为此尽心竭力,以呈现一个精彩的盛会。参会的部门、协会、个人还纷纷请愿为武术进入奥运大家庭而努力。针对外界对怀揣着一颗公益之心,用现代化商业的营销手法去运作武术节的质疑,主办方表示,武术节的目的在于让中华名族的武术精神重新燃起,让中华武术重新崛起,并可以进入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思想,让国人能有更健康的体魄去建设国家,而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只有商业化的运作,才能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年轻一代重新认识武术,爱上武术。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中华武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积淀,而今,大多数人却已经淡忘中国武术文化的魂与魄,让武术重新走进大众视野,让年轻一代真正加入到武术运动中来刻不容缓。主办方表示,“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将每年举办一次,只有持续不断的发展,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活动,武术节才有其真正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上海新闻推介会火爆签约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势不可挡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12257.shtml report 5820 12月3日下午,“2017年中国·金华国际武术节”上海新闻推介会假座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浦东武术协会演武大厅盛大举行,提前为2017年7月7日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