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赋不逊拉文却打不上主力?投篮软肋让戈登变约什

  北京时间12月5日,活塞主场92-98不敌魔术,遗憾落败。在本场比赛中,魔术小将阿隆-戈登出场22分仅拿下10分和3个篮板。本应处在上升期的他在本赛季至今的21场比赛中,只拿到了场均9.9分、4.4个篮板和1.6次助攻。

  今年夏天,比永博和伊巴卡相继加盟魔术,再加上原有的中锋武切维奇,这样的阵容内线并不好打,戈登只能由四号位改打三号位。勇士阵容的变化也影响了戈登在场上的发挥。

  从数据表现来看,本赛季开始到现在,戈登不仅没有进步,还有退步趋势。退步主要表现在他在投篮方面的发挥越发差强人意。与上赛季的数据对比就可看出戈登在本赛季效率下滑的程度。本赛季,戈登的投篮命中率为41.7%,相比上赛季下降了6%;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7.6%,比上赛季下滑了2%。并且三分命中率下降的同时,他却投了更多的三分球,与此同时伴随着他的投篮空间持续外移。

  其实,此前没有这些阵容的时候戈登在四号位的发挥也不太让人满意,戈登的身体素质才是他投篮效率下滑的根本原因。不是说他的身体素质不好,正相反,戈登的身体素质是历史级别的,尤其是柔韧性和弹跳,但是他下肢力量相对较弱造成了下盘不稳,在对抗激烈的内线,这样的劣势是致命的。

  只要戈登能提高投篮命中率,如今在四号位的他还是有机会重展雄风甚至大爆发的。但是如果他还是毫无策略的瞎投,约什-史密斯——被联盟淘汰的前巨星的今天就是戈登的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南安北乱说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14370.shtml report 1195 北京时间12月5日,活塞主场92-98不敌魔术,遗憾落败。在本场比赛中,魔术小将阿隆-戈登出场22分仅拿下10分和3个篮板。本应处在上升期的他在本赛季至今的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