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场均三双追“大O” 大包大揽成就伟大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职业生涯迄今已经拿下了47次三双,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现役第一三双王,如果本赛季他继续如此疯魔下去,超越“大鸟”拉里-伯德的59次三双,成为NBA历史上的一块丰碑。

  但这还不算什么,你要知道,威少本赛季更伟大的事情,是场均三双,20场常规赛,赛季过去了四分之一,威少场均能够拿下31分10.8篮板11.3助攻,如果现在NBA常规赛结束,如果我是亚当-肖华,不管雷霆战绩如何,我都会亲手把MVP小铜人送到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手上,并且让他收下我的膝盖。

  虽然本赛季三双已然成为了联盟的热门话题,不光是威少,在快攻体系下成为火箭实质控卫的詹姆斯-哈登也在进行着他的三双表演,在双加时战胜勇士的比赛中,哈登46分钟轰下29分15篮板13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打出三双,这更是哈登职业生涯打出第13次三双。不但是哈登,公牛队的主力控卫拉简-隆多也借着三双大大地刷屏露脸,在主场迎战骑士地比赛中,隆多轰下15分11篮板12次助攻,力压骑士三巨头赢得比赛,这是隆多职业生涯第29次三双,他的三双次数也高居现役第三,仅次于威少和詹姆斯。

  你知道场均三双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这是贾森-基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也做不到的事情,我们这个时代最全能的两位超级巨星都达不到这个境界,往上追溯就只有传说中的“大O” 奥斯卡-罗伯特森了,那就是他在1961-62整个赛季的场均数据达到了“三双”:30.8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身为后卫的罗伯特森是全面型球员的鼻祖,他在14年职业生涯中共得到了181次“三双”。奥斯卡-罗伯特森拿下赛季场均三双的时代,还在54年前!如今“大O”后继有人了,如果本赛季威少拿下场均三双的数据,毫无疑问是他会是最具有含金量的三双王,他也将是54年来第一个赛季三双王,与罗伯特森并肩成为NBA史上的传奇。

  本赛季威少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惊人的数据和表现,一方面和他本人的全能身手有关,另一方面也和球队的现状有关,在杜兰特走后,由于球队攻击点不足,威少只能大包大揽直来直去,得分、篮板、组织一把抓,抢下篮板就是推快攻,投篮不中继续抢篮板,直来直去突破吸引包夹甩出去就是助攻,这样的打法,只有在当年的孤胆英雄艾弗森身上才能看到。

  在NBA六七十年代,超级巨星“手枪”皮特出场打比赛的时候,由于他的大包大揽,解说员往往如此调侃:“下面出场的是手枪皮特和他的四个跟班……”。这和如今雷霆的现状很像,我们也可以如此调侃威少:“下面出场的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他的四个小兵……”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4934598.shtml report 1657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职业生涯迄今已经拿下了47次三双,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现役第一三双王,如果本赛季他继续如此疯魔下去,超越“大鸟”拉里-伯德的59次三双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