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们曾是联盟最好三双王 如今年迈依然可以一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控卫位置一直是出三双狂人的,在此前我们讨论的最可能出现的三双狂人中,威少一直都是控卫的身份,而勒布朗-詹姆斯实际上一直履行的都是控球前锋的角色,球权一直掌控在他的手中,至于哈登,他本赛季转型之后是火箭队实际上的控卫,也正是如此,才让他的助攻数节节攀升。

  不过,在他们三人之外,我们不能忽视的是这个联盟中曾经可以和勒布朗拼一拼三双数的两个人,也是很有可能冲击这个头衔的两个老人。

  其一是克里斯-保罗,关于保罗,我们似乎近年来已经很少有关于他三双的新闻,最近倒有过一次,在11月30日和篮网的双加时鏖战中,保罗贡献了26分10个篮板外加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3次三双——这个总数明显偏低了,因为随着保罗年岁的增加,受限于自己的身高和伤病,保罗的篮板能力明显下降,而这也是阻止他拿下三双的主要原因,要知道他上一次完成三双已经是2014-15赛季的事情了,而且还发生在那个赛季刚开始的比赛中,他在和爵士的比赛中拿下了13分10篮板和12次助攻的经济型三双,彼时他还和勒布朗、朗多分享着全联盟仅有的三名三双超过两位数的骄傲,但时过境迁,保罗已渐渐从三双的舞台隐退,而和他一同消失在这个榜单上的还有朗多。

  也就是在北京时间12月3日,朗多刚刚完成了本赛季也是加盟公牛后的第一个三双,15分11个篮板外加12次助攻,如今他的三双总数达到了29次,这也让他在现役球员中的排名稳定在第三位,前两位就是威少和勒布朗。不过凭借这个三双,朗多也超越了迈克尔-乔丹,与格兰特-希尔并列历史第11,而看上去他很有可能超过绿衫军的两大名宿哈弗里切克(31次)和鲍勃-库西(33次)。

  相比起从前在凯尔特人时期动辄砍下三双的表现,朗多近年来的三双势头大大下降,不过他也创造了连续9个赛季有三双入账的奇迹。按照他如今在公牛这种务实的打法,他显然无法和威少、哈登以及勒布朗争抢那三双王的头衔,要知道他上赛季就在和威少以及的三双比拼中败下阵来——后面两人单赛季的三双数据全部上双!

  显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整个联盟的变革,如保罗和朗多这般传统的控卫三双理念正在发生根深蒂固的转变,即便他们依然能依靠自己的稳定确保赛季中能够抢下几次三双,但是碰上如今这个三双乱世,他们也只能在三双王的比拼中甘拜下风。(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4936651.shtml report 1535 控卫位置一直是出三双狂人的,在此前我们讨论的最可能出现的三双狂人中,威少一直都是控卫的身份,而勒布朗-詹姆斯实际上一直履行的都是控球前锋的角色,球权一直掌控在他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