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三双神人轻松数遍 罗伯特森和帮主太难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魔术师约翰逊 

  对于很多NBA球员而言,能够在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一次三双已经足够他们炫耀一辈子,所以也才有了鲍勃-苏拉和里基-戴维斯不择手段骗三双的丑陋演出,而在NBA联盟也并不算长的历史中,“三双王”的称呼已经好久没有改换门庭了,因为自打有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即便强如魔术师约翰逊也只能甘拜下风,不过现如今看上去威少很有可能再创赛季场均三双的奇迹!

  言及三双,三句话之内必须提到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大名,因为他似乎就为三双而生,即便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仅有一枚抱大腿的总冠军戒指入账,但他在进入联盟之后不久就改写了联盟的生态,作为1960年的状元,罗伯特森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就贡献了场均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如此豪华的统计前无古人,至今看不见来者——也许本赛季的威少有希望一拼,而罗伯特森整个职业生涯送出的181次三双更是成为了这个联盟中最难打破的纪录。

  用张伯伦的话说:“在我的心目中,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既不是乔丹,也不是‘魔术师’约翰逊,而是罗伯特森,可惜他没有赶上一个好时代。”强如张伯伦,单场豪取100分之神,可他在三双这个项目比赛中也只能排在历史第四,他一共有过78次三双统计。

  就在罗伯特森创下恐怖纪录之后的20年,联盟迎来了两大巨星,也就是黑白双雄的时代——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联手拯救了这个联盟,一个可以在球场上打五个位置的家伙外加一个改写小前锋定义的白人大个子,而他们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篮球,约翰逊作为大个子重新定义了控卫,也留下了138次三双的统计,至于伯德,他仍然是小前锋位置上的三双之王,他送出过59次三双!

  这些都是现如今这些后生晚辈未曾得见的传奇人物,但是有一个三双大叔却是威少、勒布朗等人交过手的狠角色,他就是贾森-基德,这个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三名三双统计过百的家伙之一,他也是近代篮球的一大妖人,而他对大个控卫的偏爱似乎也在述说自己往日的荣光,107次三双统计,即便是如今风头真劲的威少距离他尚有61次的差距!

  是的,说完这5位大神,这个关于史上三双王的故事就该结束了,因为排在第六位的就是威少,排在第七位的就是勒布朗了,不过我们需要把那个在NBA各项数据统计中无处不在的家伙再提出来说一下——那就是迈克尔-乔丹,的确,乔丹的28次三双统计在NBA历史上并不算多,最近甚至已经被朗多超越了,可是乔丹有一个连续三双的壮举令人汗颜!那还是发生在1988-89赛季的事情,当人们都说乔丹只会得分的时候,他用自己在场上的行动让其他人闭嘴,他只是告诉旁人,想要三双,他可以信手拈来,于是在1989年3月26日到4月7日期间,他创造了连续7场比赛拿下三双的神迹——他真的是神,同样是在这个时期,他还创造了连续11场比赛中10场比赛拿下三双的恐怖统计……

  关于史上的这些三双狂人,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呢?回到现在,我们好好享受威少们可能带给我们的神奇就已足够。(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4937604.shtml report 1666 魔术师约翰逊对于很多NBA球员而言,能够在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一次三双已经足够他们炫耀一辈子,所以也才有了鲍勃-苏拉和里基-戴维斯不择手段骗三双的丑陋演出,而在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