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从三当家变身三双狂 华丽转型需感念一恩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职业生涯前3年,哈登一直在雷霆出任三当家。尽管,辅佐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让哈登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第六人,让哈登品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也让哈登入选梦之队,摘得奥运会金牌。可是在当时,没人想象的到,哈登会在日后成为联盟顶尖的三双高手,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甚至MVP的候选人。

  但2012年加盟火箭之后,哈登的领袖气质开始显现,而他在球场上的全能才华,也一点点的被激发出来。

  事实上,在雷霆效力的三年间,哈登一次三双都没有打出过。一方面,当时的大胡子还只是名角色球权,他不可能有太多时间去支配球权,得分、助攻等数据,自然就上不去。而另一方面,生涯的最初几年,哈登在球场内外的责任感、担当还有那么强,随遇而安的心态,也无法逼迫出他内心兽性的、极具求胜欲望的一面。

  可在火箭,哈登的处境却截然不同了。从2012年开始,他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就是如何以领袖身份,带领球队去赢取胜利;如何用自己的战斗精神,去感染,去带动全体队员。

  坦白说,效力火箭的前4年,哈登作为一位领袖,表现实在算不上满分。在进攻端,哈登有时候过于粘球,进攻选择大有问题。在防守端,哈登时常走神,并一度成为联盟著名的防守“黑洞”。而在球场外,大胡子留恋夜店、女色,与娱乐明星曝出种种绯闻,这些也影响到了他的带队威信。

  但不可否认的是,哈登是一名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即便,他没有威少、詹姆斯那样极具爆炸力的身体素质。即便,他没有库里、杜兰特那样出色的射程,但是综合各方面的能力,哈登这样的全能球员,却是联盟少有的。

  而这股潜能,随着本赛季迈克-德安东尼的到来,终于被完全释放了出来。今夏,德帅上任后,决心将哈登改造为一名控卫。而对于德帅的想法,哈登也是欣然接受,努力训练,积极配合。

  开季后,哈登摇身一变,成了联盟最出色的控卫。赛季至今,他不但场均助攻高居联盟榜首;在篮板方面的进步,也让大胡子时常打出三双。悄无声息间,登哥已4次送出三双,生涯的三双总数也达到13次,距离队史三双榜头名的奥拉朱旺,只有一次的差距了。

  要不是有威少场均三双的疯狂演出在前,哈登原本才是这个赛季,整个联盟最惊喜的球星。但即便,没有威少的那种球场炸裂感,哈登却能用一种更加稳妥,更实用的方式,带队赢球。相比于威少,大胡子这种表现,在漫长的82场鏖战中似乎也更加可取。

  也难怪,NBA传奇控卫——“魔术师”约翰逊已表态,看好哈登拿下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了。而依照哈登如今的发挥,依照火箭当下的战绩,哈登圆梦MVP,也的确不是虚无缥缈、空中楼阁。(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4963162.shtml report 1673 职业生涯前3年,哈登一直在雷霆出任三当家。尽管,辅佐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让哈登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第六人,让哈登品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也让哈登入选梦之队,摘得奥运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