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德-卡波尔揍对手却比赛失利?究竟有何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11月19日于石家庄举办的ROAD FC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中,昔日的王者罗德-卡波尔复出擂台,参加了ROAD FC轻量级百万美元淘汰赛。作为锐武终极格斗的轻量级霸主,罗德-卡波尔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腰系黑带的他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比赛却在罗德-卡波尔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判定对手获胜,对此许多拳迷大为震惊,甚至有人认为是幕后黑哨,背后究竟有何原因呢?

  罗德-卡波尔此次参加的是ROAD FC轻量级百万美元淘汰赛,必须在称重时达到70kg,而截至称重仪式,卡波尔体重仍超重1.5kg。众所周知,减体重是所有MMA运动员必须经历的一个重要环节,参加70kg轻量级比赛的拳手,平时体重一般在75甚至80kg,他们赛前运用汗蒸等脱水的办法快速减掉多余的体重,称重仪式结束后通过饮食又快速回复体重,这样在比赛时就有着数公斤的体重优势。直白的说,虽然在MMA比赛中技术、战术都非常重要,但是减重效果无疑增大了拳手获胜的可能。

  选手在称重仪式上体重不达标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在这种情况下,不达标的选手都会受到一定的处罚,轻则罚款,重则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罗德-卡波尔在称重仪式上的体重数据是71.5kg,比上限超过1.5kg,本人因减重原因状态也不是太好,表示已达到极限,于是赛事方与他进行了沟通,决定实施处罚。处罚结果如下:1、扣除50%出场费;2、每回合扣除10分(ROAD FC比赛规则为加分制);3、取消晋级资格。罗德-卡波尔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深知自己超重属于违规,于是尽管处罚结果对自己非常不利,他仍然接受了这场比赛。

  取消晋级资格,也就是说罗德-卡波尔即使获得胜利,也不能晋级下一轮的比赛,即便如此一场胜利对于一位选手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卡波尔的胜利欲望也非常强烈。ROAD FC的比赛计分方法为加分制,罗德-卡波尔被扣除20分,就意味着在比赛中他需要更加积极的进攻,甚至要不留余力的想办法终结对手,否则拿下这场比赛的可能几乎为零。

  被扣分的卡波尔在比赛中确实展现出了勇猛的进攻,而他的对手阿木日图布新也没有选择游走战术拖延时间,两人你来我往打得非常精彩。比赛最后关头卡波尔将对手放倒并拿到骑乘位,本场比赛在卡波尔的地面锤击中结束。虽然这位昔日的霸主在比赛中始终占据主动,并一度险些终结对手,但也没能逆转超重给他带来的处罚,三位裁判一致判定,阿木日图布新获得胜利。

  作为一名职业MMA选手,理应在规定的体重范围内参加比赛,这是基本的职业素养,也是对对手的尊重。罗德-卡波尔的超重行为着实非常不应该,而超重不仅让他失去了一场应有的胜利,更是使他错过了争夺ROAD FC百万美元奖金的机会,令人遗憾。希望卡波尔能够尽快调整自己,或者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量级,作为曾在中国无人能敌的大魔王,粉丝们还是非常期待他的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21842.shtml report 1257 在11月19日于石家庄举办的ROADFC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中,昔日的王者罗德-卡波尔复出擂台,参加了ROADFC轻量级百万美元淘汰赛。作为锐武终极格斗的轻量级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