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登虽受伤仍是板凳之魂 末节连得八分稳住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7-106险胜凯尔特人队,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的埃里克-戈登继续扮演着火箭板凳席上的重要角色。虽然最后时刻因伤离场,但他全场11投6中贡献19分的表现依然是球队的第二攻击点。

  进入12月之后,火箭在和勇士、掘金背靠背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戈登功不可没。两场比赛,戈登一共砍下41分,命中了8个3分,此外还有9次助攻的贡献,这也让人对戈登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表现充满了期待。

  本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戈登依然是德安东尼最为信任的板凳球员,而他出场之后也确实成为了球队最可信任的得分点,尤其是在哈登离场休息之时。首节比赛,火箭一度以20-9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很快就被对手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此时站出来的是戈登,他在罚球线上2罚全中稳住局面。而此节结束前34秒,又是他的追身3分命中帮助火箭重新以26-15领先!

  第二节,戈登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高效表现,一开始助攻德克尔的空位3分和中场前突分助攻哈雷尔的轻松上篮打成2+1,都体现了戈登的作用,而这一节,他还在火箭被凯尔特人以40-36反超时完成了一记关键的3分投射!整个上半场,戈登就贡献了9分和2次助攻。

  下半场,戈登临危受命,彼时火箭已经将领先优势拱手相让,而他出场之后的第一次出彩竟是回追小托马斯之后将后者即将上篮的球生生拍掉,接着阿里扎底角的3分命中也来自于他的助攻,而当球队72-79落后之时,又是戈登面对布拉德利的一次单打跳投得分稳住了局面。

  关键的第四节,戈登更是扮演了球队轮换阵容绝对核心的角色,他在第四节开局就命中关键3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球队81-87再度落后时,又是他在3分线外两步命中3分,接着又是他在篮下面对双人包夹强行出手得分——连续得到8分之后,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不过在终场前5.3秒,他却在争抢一个后场篮板时扭伤了脚踝。不过火箭最终还是在主场1分险胜。(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49649.shtml report 207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7-106险胜凯尔特人队,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的埃里克-戈登继续扮演着火箭板凳席上的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