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获拳击大满贯 征服WBO金腰带成人生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邹市明获拳击大满贯
邹市明获拳击大满贯

  在本届WBO比赛中,奥运拳王邹市明对阵泰国拳手坤比七,邹市明在第二回合曾重拳击倒坤比七一次。在随后的回合中,邹市明越打越放松,甚至使出了蝴蝶舞步,向刚刚逝去的一代拳王阿里致敬。最终,邹市明大比分赢得比赛,获得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

  随后,邹市明坦言等待这一天等了21年。其实,在此之前邹市明已经多次获得冠军头衔,比如亚运会拳击冠军、世锦赛拳击冠军和奥运会拳击冠军。对于其他拳手来说,即使获得其中任意一个冠军头衔,就可以说拳击生涯非常圆满,但为何邹市明如此钟情职业拳王头衔。

  这要从拳击这项运动说起,虽然之前邹市明多次获得拳王头衔,但即使奥运会如此有分量的冠军,对于职业拳手来说也是“业余拳击”。甚至奥运会有规定,职业拳手不得参加奥运会。这样来说,即使邹市明载誉无数实力超群,在某些人眼中,他只是业余拳王。甚至不少人嘲讽邹市明,如果他拿到了WBO、WBA、WBC、IBF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才承认他是真正的拳王。

  邹市明是中国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奥运会拳击冠军,可以说邹市明是体制内的宠儿。与此同时,草根拳王矿工出身的熊朝忠,极为励志的成为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获得者,成为中国首位职业拳击金腰带。当体制内奥运拳王VS体制外职业拳王,邹市明与熊朝忠不免被大家拿来对手,颇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意味。

  在拿下第二枚奥运金牌后,邹市明依然选择征战职业拳击,哪怕这块领域对他来说相对陌生。在职业拳击的道路上,邹市明并非一帆风顺。在首度冲击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比赛中,他最终判定负于泰国拳手阿泰-伦龙,无缘IBF金腰带。首次失利的邹市明并未气馁,而是再接再厉,终于在今年11月梦想成真,拿下职业拳击金腰带。关于邹市明与熊朝忠谁强谁弱的争论,暂告一个段落。

  获得职业大满贯的同时,邹市明其实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邹市明与娇妻冉莹颖非常恩爱,邹市明洁身自爱与绯闻绝缘,冉莹颖放弃了工作支持邹市明的拳击事业。两人育有两个小孩,两个孩子十分可爱,这一点从邹市明的社交网络就可以看出。特别是大儿子轩轩,曾跟着拳王父亲上综艺节目,在中国极具知名度。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经常参加综艺节目的邹市明有好多明星粉丝。在他备战拉斯维加斯比赛中,他在娱乐圈的多位好友在社交网络发文支持邹市明,如刘璇、邓超、黄渤、杨坤、曾志伟等。

  邹市明不仅是拳击大满贯拳手,还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同时也拥有极佳人缘,真可以说是人生赢家。利来国际将会为各位爱好拳击格斗的同好们一起持续专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63838.shtml report 1466 邹市明获拳击大满贯在本届WBO比赛中,奥运拳王邹市明对阵泰国拳手坤比七,邹市明在第二回合曾重拳击倒坤比七一次。在随后的回合中,邹市明越打越放松,甚至使出了蝴蝶舞
(责任编辑:李萌萌 US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