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展示新技术轰跳发球 严格控制饮食提升体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京红
  • 手机看新闻

  朱婷在伊斯坦布尔的22岁生日过得无比愉快。先是在土耳其联赛“国家德比”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完成惊天逆转,豪取八连胜。然后是比赛后的生日会,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

  11月26日下午,是土耳其联赛两强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的焦点之战,被称之为“国家德比”。比赛过程非常精彩,瓦基弗银行连丢两局后,第三局10比20落后10分,一般而言,反败为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出现一场惊天逆转,从比分落后到大逆转,朱婷是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国家德比”中,朱婷展示了“跳发球”技术。比赛第二局的最后时刻,朱婷祭出了自己的神秘武器——跳发球。有记者问,为什么尝试跳发球?朱婷透露,瓦基弗银行队教练强调要有“power(力量)”,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失误了也不要紧。

  11月29日是朱婷的生日,朱婷的粉丝们准备了精心的礼物,一些国内的媒体也专程远道赴伊斯坦布尔为朱婷庆生。生日会上,朱婷的队友发来了VCR,当然也少不了郎平发来的祝福,几段VCR让朱婷的笑点与泪点不断。最出人预料的,莫过于朱婷的偶像黄晓明发来的生日祝福,朱婷激动得大叫一声。

  俱乐部的队友也给了朱婷一个意外惊喜——全体队友都提前赶到朱婷晚餐要去的餐厅,提前做好了生日布置,朱婷训练完去餐厅吓了一跳:“真的感受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太谢谢队友们了。”

  来到土耳其几个月了,朱婷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她说,在土耳其,队友们都很“OPEN(放得开)”,很愿意交流,也很喜欢她。

  为了控制体脂含量,朱婷有严格的食谱,每天吃很多蔬菜沙拉,牛排吃四成熟,这样可以提高她的耐力。朱婷说,体能教练很注意监测队员的身体脂肪比例,自己也是越来越关注这些数据。比赛后的第二天,俱乐部也不安排训练,保证队员们的休息。日常训练中,教练不要求球员拿出100%的状态,强调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到了比赛,教练却能调动出球员们最好的状态。(新民晚报记者 李京红)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75727.shtml report 877 朱婷在伊斯坦布尔的22岁生日过得无比愉快。先是在土耳其联赛“国家德比”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完成惊天逆转,豪取八连胜。然后是比赛后的生日会,远道而来的亲朋好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