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泳联年度颁奖陈艾森施廷懋获最佳 中国4人得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于加拿大温莎开赛前,国际泳联在赛地的凯撒温莎酒店举行了年度颁奖。中国共有三位跳水运动员以及一位跳水教练获奖。

 施廷懋

  在今年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获得女子3米板单、双人项目冠军的施廷懋获得了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奖,她在获奖后说:“我想说,我完成了自己的年度目标。里约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得到了两枚奖牌,这对我而言非常特殊,我也非常开心。”她还表示,在考虑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她会把注意力集中在2017年布加勒斯特游泳世锦赛上。而同样首次参加奥运会,便一举包揽男子10米台单、双人项目冠军的陈艾森,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奖。他对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搭档林跃表示了感谢,他说:“我想感谢每一个给我支持的人。特别是双人项目上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搭档,他的经验非常丰富。他同样是一位伟大的跳水运动员。”

  菲尔普斯不仅收获了2016年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奖,作为28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里约5金1银得主以及连续4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同时还被特别授予了“泳池传奇和全时最佳运动员奖”。“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刺痛了我,这让我不开心,我真的想把冠军拿回来。”在颁奖仪式上再次重申了自己不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菲尔普斯说。而在里约奥运会获得3金1银的匈牙利女将霍思祖当选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在里约夺得4金1银并刷新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项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莱德基,当选女子游泳选手最佳奥运表现奖。英国泳将亚当·皮提获得男子最佳奥运表现奖。

  此外,包括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以及中国跳水队陈艾森和施廷懋的教练员刘犇在内的多人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员奖。里约奥运会后宣布退役的中国跳水名将陈若琳也获得年度最佳超越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89802.shtml report 1139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于加拿大温莎开赛前,国际泳联在赛地的凯撒温莎酒店举行了年度颁奖。中国共有三位跳水运动员以及一位跳水教练获奖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