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莽格林踢人被推风口浪尖 NBA奇葩球员古已有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最近勇士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飞脚踢人事件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其实这不是一个新鲜事了,自他成名以来,这个争议性动作就一直出现在他的比赛中,只不过这个赛季越来越频繁了,所以他便上了联盟的调查名单,而格林却嘲讽“规则的制定者都摸不到篮筐”。

  意思是你们这些不打球的白面书生,懂得什么叫人体运动力学吗?这事另一版的“你行你上啊。”就连史蒂夫-科尔也为自己的爱徒辩护,认为格林抬腿飞脚只是对抗中自然而然为了保持平衡的身体反应,用不着大惊小怪,并且声称联盟中许多球员都干了,不要拿放大镜对着格林看。但科尔老师护短之余不要忘了,飞脚飞到对手脑袋的位置,是有可能对对手的身体造成不小伤害的。

  我们都知道,NBA这项运动毕竟是肌肉男们的碰撞,攻防之际有太多身体接触,难免会有很多小动作,打球可以强硬铁血,只要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许多NBA知名球星都是众所周知的小动作大师,比如卡尔-马龙,比如罗德曼,比如斯托克顿,比如现在的克里斯-保罗,谁也没法保证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干干净净,如果把球员放在放大镜下观察,既便是史蒂夫-纳什这样的彬彬君子老好人也会有撩阴脚之类的小动作。但一而再再而三起飞脚踢人,就在对抗不激烈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飞脚过顶,这就是令人怀疑了。

  如果你清楚当年奈-史密斯博士发明篮球的初衷,你就会知道,篮球原本和手球、排球一样,是一项干净的绅士运动,并不鼓励对抗,推崇的是团队配合的精神,以及把球送进篮筐的技巧和准确度。但后来的和尚把经念歪了,特别是在NBA八九十年代,那时候所谓的“铁血防守”简直把篮球比赛当作了MMA的肉搏大战,兰比尔、罗德曼、马洪、奥克利这群人直接把对抗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活塞坏小子军团干脆创造了空前绝后的“乔丹法则”。

  如今,继承了这一传统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德拉蒙德-格林就是其中一个,但他和那些“战功赫赫”的前辈和同行们比起来,还是个菜鸟,这个联盟,有过拳打球迷,肘击哈登的慈世平,也有过反关节柔道动作抱摔乐福的奥利尼克,更有过把拳击当第二运动,性如烈火的大卫-韦斯特。

  格林无论从脾气还是实力,和他们相比终究还差着一大截。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051168.shtml report 1371 最近勇士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飞脚踢人事件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其实这不是一个新鲜事了,自他成名以来,这个争议性动作就一直出现在他的比赛中,只不过这个赛季越来越频繁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