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子接力咋冬训? 新人美国开练张培萌留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女子短跑队成员梁小静发出最新微博。刚刚过去的一天,梁小静、韦永丽以及谢震业和莫有雪等人,冒雨在佛罗里达IMG学院的操场上挥汗训练。而中国男子短跑队老将张培萌,已经宣布这个冬训自己就在北京进行。苏炳添这几天还逗留广州,他将参加12月11日广州马拉松的鸣枪仪式。按照计划,苏炳添应该12月初赴美与大部队汇合。

  11月20日,中国短跑队第一批队员已经出发赶往美国佛罗里达。第一批飞人包括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谢震业、莫有雪、梁劲生等国手,还有几位后起之秀,韦永丽的恩师田玉梅指导一同出发。11月25日是短跑前辈田玉梅的生日,队员们一起聚餐为田玉梅教练庆生。从梁小静今天最新发出的训练照片看,尽管在阴冷的雨中完成了一堂艰苦的训练课,姑娘小伙子们依然面带微笑。

  张培萌12月2日发微博说:“今年冬天就陪着清华的师弟们在北京冬训了,国家队的兄弟们在美国FL(佛罗里达)好好加油!期待明年开春大家都飞起来。”而就在昨日,张培萌发出一组训练后自己挥汗如雨的图片,并打趣说:“翘臀,是靠乳酸堆积堆出来的。”张培萌到明年3月将年满30周岁,他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第四棒。

  今年3月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苏炳添和谢震业联袂闯进男子60米决赛。谢震业以6秒53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苏炳添收获第五名。而苏炳添还在半决赛中,以6秒50创造新的亚洲新纪录。而室内世锦赛苏炳添不慎受伤,影响了他全年的发挥。苏炳添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8,他认为这个成绩不算很好,但基本证明自己稳定在一个不错的层面。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子短跑队37秒90获得第四,拿到了奥运会成绩。不过令他们有些不服气的是,日本队这次里约决赛再次以37秒60刷新亚洲纪录并摘得银牌。中国男子短跑队明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伦敦世锦赛上与日本队再次一决高下。苏炳添近日表示,明年他将尽量不跑室内60米比赛,将主要精力放在室外100米上,争取在世锦赛和明年的全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苏炳添曾说:“9秒99不是我奋斗的目标,只是一个记录。我的目标不能说,只能去做。”近日国际田联公布了2017年伦敦世锦赛达标标准,男子100米的达标门槛是10秒12,女子100米的达标新标准是11秒26。对苏炳添、谢震业而言,要几乎跑出2016赛季最好成绩才能达标,而张培萌要想单项达标则难度更大,至于莫有雪等年轻选手,距离10秒12的目标则有更长的路要走。而女子方面,韦永丽和袁琦琦的个人PB目前是11秒24、11秒29。(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157393.shtml report 1459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女子短跑队成员梁小静发出最新微博。刚刚过去的一天,梁小静、韦永丽以及谢震业和莫有雪等人,冒雨在佛罗里达IMG学院的操场上挥汗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