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国安对我不太公平 外援要尊重中国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在中国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目前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外援马季奇接受了央视英文频道《sports sence》的采访。采访中,马季奇回顾了他的10年中超生涯。谈到效力时间最长的前东家国安时,马季奇表示御林军对他有些不公平,如果他能获得一份续约合同,那离开球队的决定会更难作出。

  马季奇代表泰达、国安和亚泰,一共在中超出场272次,这也是外援在中超出场场次的纪录。马季奇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加盟亚泰,“说实话,我在北京经历了很多事情,如今来到长春,更换了新的城市新的球队,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但这就是足球,今天你还在这里效力,明天可能就会换一支球队踢球。”

  谈到自己离开北京,马季奇说:“一开始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惊讶,因为我们在北京过得很好,这么多年就像是在家一样。我们不得不和朋友们告别,和我的住所告别,我已经在那住了很多年,我们还要和我们的阿姨告别,她照顾我们的孩子也有很多年了。所以这感觉就像是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随后马季奇与记者一起来到了他居住的酒店,一边观看国安对的比赛,马季奇一边表示:“我平时很关注亚冠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因为很多球员是我的朋友,我替他们赢球感到开心,而且他们代表中国踢球,而我也在中国踢球,所以他们赢球我很开心。”“同时你也在研究你的对手吧?”“当然,当然。”马季奇笑着表示。

  对于去年年底国安未选择与自己续约,马季奇表示国安对自己有些不公平,“我认为国安对我有一些不公平,不过这反而让我做出离开的决定更加简单。如果他们给了你一份续约合同,那我做出离开决定会更困难,但生活还要继续。有时候当你离开了一支球队,他们的球迷可能会更喜欢你,因为他们发现你的价值很难被取代,而且我已经为北京效力了那么多年。”

  随着联赛的发展,越来越多大牌球员来到中超踢球,马季奇表示:“很多初来中超的外援都会向我请教在中超踢球的经验,我告诉他们唯一的建议就是要尊重中国的文化,尊重中国的球迷。大多数外援都会这样做,那些没有做到的外援也不会在中国待太久。”马季奇表示,如果来一个地方踢球,学习语言很重要。

  最后马季奇还是透露了自己与国安的感情,要离开那里真的很难,尤其是听说我要离开,他们给我发了很多的短信,打了很多电话。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我将离开,直到俱乐部为我准备仪式的时候我才真的感觉到我要离开北京了。能在国安这个大俱乐部效力那么多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到现在我都会收到国安球迷的短信,他们希望我退役后回到国安,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183053.shtml report 1102 作为在中国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目前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外援马季奇接受了央视英文频道《sportssence》的采访。采访中,马季奇回顾了他的10年中超生涯。谈到效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