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征战羽超座无虚席 获两狂热女球迷忘情表白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厉苒苒
  • 手机看新闻
 

  昨晚,新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打。尽管实力一般,首战告负,但坐镇主场的广州粤羽俱乐部却依然成为所有俱乐部中最受瞩目的一个——本赛季新加盟的林丹代表俱乐部在第四盘登场,在“出轨门”事件之后首度重返赛场直面观众。在赛后的3分钟采访中林丹全程只谈比赛,片言只字未涉及“出轨门”事件。

  作为广州女婿,今年33岁的林丹的加盟本是广州粤羽俱乐部最期待的事。然而,在10月参加全国锦标赛期间,却被拍到出轨视频。11月中旬,也就是在林丹与谢杏芳的爱子出生仅半个月之际,这一视频在互联网疯传,“超级丹”多年经营的好男人形象一夜崩塌。

  据悉,林丹是在12月4日清晨从北京出发开赴赛地龙川的,当天也是儿子满月的日子,不过他们并没有摆酒宴客,谢杏芳在家里安心育儿,而林丹则“重新出发”。

  林丹此次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团队由经纪人、体能训练师、生活助手等5人组成。在比赛期间,五人团队始终一起行动,无论林丹身处酒店还是赛场,身边总有团队在“保驾护航”。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林丹在比赛前一天的合练中全程保持好心情,与教练、队员迅速融合,并对其他项目的人员调配也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在饮食方面,林丹并没有搞特殊,他与俱乐部其他成员一同就餐,也对龙川主场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

  林丹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并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但是他始终保持高强度训练,在北京备战羽超联赛的刻苦程度更超过其他国家队队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有关负责人表态,林丹重新出发是好事,希望他珍惜比赛机会,包括不少国家队主力在内的羽毛球圈内人士也呼吁外界给予这位优秀的运动员更大的空间,但是坊间依然有不少抵触的声音。

  在昨天的比赛中,明显消瘦不少的林丹在整场比赛中占尽上风,以21比15和22比20完胜国家队队友田厚威。一些精彩的飞身救球和腾空跳杀引得全场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粤羽队前三场男双、女单、女双的比赛全部告负,第四个出场的林丹的比赛对结果已无关紧要,然而现场球迷却不减反增。赛前,林丹并未接受任何采访,而在比赛之后,俱乐部也并未召开新闻发布会,林丹只在混合区回答了一个与比赛相关的问题:“两个月没有比赛了,首先今年的目标是全国锦标赛和联赛,国际羽联的比赛没有报名参加。为的也是明年国际比赛前,先在国内比赛调动起状态。”

  尽管身陷出轨丑闻,但重返赛场的林丹依然在赛场上享有号召力。比赛开始之前,广州粤羽俱乐部透露,球票已经卖出去将近八成。到了比赛当晚,座无虚席。据悉,在昨天的比赛中,有近百名从全国各地赶来加油的林丹球迷会成员。他们由球迷会会长带领,进场之后穿着统一的服装,从林丹进场开始就一直忘情地加油。两名来自深圳的女球迷更是忘情告白,声称林丹目前处于人生的低谷,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她们无论如何都会支持林丹。从人气角度而言,现在的林丹依然是“超级丹”。(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184231.shtml report 1605 昨晚,新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打。尽管实力一般,首战告负,但坐镇主场的广州粤羽俱乐部却依然成为所有俱乐部中最受瞩目的一个——本赛季新加盟的林丹代表俱乐部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