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田协与竞走外教达米拉诺续约,剑指2020年东京奥运会

  转载自中国田协官网,作者:韩天

  12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与意大利竞走外教桑德罗·达米拉诺正式签订新周期合作协议,协议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这也意味着达米拉诺还将带领中国竞走队征战接下来的两届田径世锦赛和2020东京奥运会。

  

  意大利的达米拉诺家族在国际竞走界享有盛名。桑德罗·达米拉诺出生于1950年,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竞走教练员之一,培养出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2009年1月,桑德罗·达米拉诺成为中国竞走队教练。达米拉诺的到来,给中国竞走队带来了理念上的变化和技术上的改革,之后的几年,中国竞走在国际田坛大放异彩。里约奥运周期中,达米拉诺带领王镇和刘虹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摘得一金一银,二人在里约奥运会上又分别夺取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

  近几年,中国田径协会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其中最典型的做法就是聘请达米拉诺执教。在队员前往意大利训练的同时,国内的许多教练员也有机会到国外去学习国外先进执教理念和训练方法,提高执教水平,保证中国的竞走项目达到可持续发展。

  在近日结束的国际田联理事会上,国际田联确定江苏太仓成为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举办城市。这也足以说明中国竞走在国际上的硬实力、中国田径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过去两年,中国田径“1516突破行动计划”取得了全面性的成功,面对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田径提出了新的“东京登峰计划”,其中男女20公里竞走已确定为要进一步提升实力并主攻金牌的项目。此次与达米拉诺完成续约工作,也必将成为中国竞走卫冕之路上的重要基石。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229396.shtml report 1197 转载自中国田协官网,作者:韩天12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与意大利竞走外教桑德罗·达米拉诺正式签订新周期合作